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动画艺术学院学团工作系列报道-- 与法同行,谁“语”争锋

上传时间:2019-12-09

发布者:dhxy

阅读:

    为了鼓励大学生以多种形式展示法治成就,普及法治观念,加强高校法治教育,培养大学生宪法意识,为法治文化发展注入新生力量。2019124日,在F楼青春剧场学工部和吉林动画学院大学生新闻中心举行了吉林动画学院第二届“学宪法 讲宪法”辩论赛。寒冬,寒风习习,来往的人群行色匆匆,然而在辩论赛场却是热火朝天,“逻辑弹药”自枪火中离膛而出,扣人心弦。

\

    古有云:君子动口不动手,这是一场只用语言打响的战争,唇枪舌战,群雄纷争。通过“公众人物的隐私权应不应该受到限制”“公共场所安装监控摄像头是否符合宪法精神”“维护现行的形势责任年龄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等辩题聚焦社会问题,引发大学生思考。

\


第一场由正方设计学院对战反方电视与新媒体学院,双方先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此次辩论中,正方认为“公众人物的隐私权应该受到限制”并列出多项有利的例子来支撑己方论点;而反方则巧妙运用比喻论证的手法予以反驳。双方均成竹在胸,妙语连珠,令观众耳不瑕听。评委们对双方的表现都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认为双方在立论框架的构建上各有优势。但由于正方在辩论中过于保守,未能把握好机会稍逊一筹,最终正方以几分差距不敌反方。

\


大赛第二场选手也踏着自信的脚步,迈出有力的步伐,登上了辩论席。本场辩论赛的正方是来自游戏学院,他们的观点是“公共场所安装监控摄像头符合宪法精神”。反方是来自影视造型学院,他们的观点是“公共场所安装监控摄像头不符合宪法精神”。他们士气高昂,不敢有半点懈怠,阐述的有理有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热血沸腾,激情澎湃,拉开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反双方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展示出了他们出众的辩才、敏捷的思维以及有礼有节的儒雅之风,不论最终结果如何,都让我们对他们精彩的表现感到钦佩!最终,反方获胜。

\


第三场正方动画艺术学院从未成年人方面阐述“维持现行的形势责任年龄是利大于弊”。而反方文商学院则用巧妙的方式以游戏狼人杀进行举例,向大家清晰的阐述出己方观点。唇枪舌战,激辩双方或谈古论今,或慷慨陈词,或幽默诙谐,或举实例,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辩论。各学院言辞犀利,辩驳无懈可击,口才和智慧是他们震慑对手的方式,激情和气场是他们征服对手的手段。在的激烈对决中,文商学院取得最终胜利。

\


“胜败乃兵家常事”首先让我们恭喜取得名次的三支队伍,他们分别是:金奖电视与新媒体学院,银奖文商学院,铜奖影视造型学院,其余设计学院,游戏学院,动画艺术学院获得了优秀团体奖,每一次尝试都是为了未来更好的表现!辩论赛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辩论的结果,更重要的是在组织参赛的过程中辩手形成了密不可分的战斗群体,更体现了相互合作的精神。

\


动画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9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