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动画艺术学院学生工作系列报道-2019级学风建设活动之手机入袋

上传时间:2019-12-12

发布者:dhxy

阅读:

在当前互联网蓬勃发展的大环境下,无线网络给大学生手机使用情况带来的一系列变化。其中不仅有对课堂的助益,也有对教学活动的不良影响。针对这一不良影响,诸多高校进行了"手机收纳袋"的推广。

现在大多数同学已经成为“低头族”,缺乏对手机的控制力,而这一做法(安设手机收纳袋)可以有效的控制学生上课玩手机这一现象,从而增强课堂纪律。对手机做出了控制,可以帮助学生集中注意力,上课时更加专注,帮助学生改掉过于依赖手机的坏习惯,提高自控能力。

以前学生上课玩手机非常普遍,有时手机在上课时响起,也会影响教学。施行手机收纳管理这一活动后,学生普遍反映听课效率有了很大提高。将手机统一收纳管理之一活动的初衷,不在于收手机,而在于提高课堂纪律,严肃学风,达到真真切切投入课堂知识的目的。

针对学生上课玩手机这一现象,同时也是对教师的一种倒逼,提醒老师更应该从教学质量上下功夫,改变传统的授课方式。“满堂灌”方式已经不受学生欢迎了,让枯燥的上课内容变得通俗易懂,生动有趣,并在课堂上增设互动环节,来吸引学生们的注意力,才是减少“低头族”的好办法。

动画艺术学院的同学反馈:“上课携带手机,肯定影响听课效果,可有些同学就是控制不住自己,手机放在口袋里就会忍不住的拿出来翻翻看,有没有什么消息,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

目前,微课,慕课,翻转课堂等新的教学手段层出不穷,目的就是对传统的教学方法的创新。学生应当提高学生的新媒体人才媒介素养,通过微信公众学习平台,线上线下互动学习模式,让“低头族”回归良好的学习习惯当去。

\

动画艺术学院学工办2019级年级组,通过调研决定为每个大一教室安装手机袋,解决课堂注意力不集中问题,提高课堂授课效果。同时也与学院教学紧密配合,逐步改进教学方式方法,加强互动,提高学生听课兴趣。

\


动画艺术学院学工办

2019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