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动画艺术学院防疫抗疫系列报道-学生志愿者勇于担当

上传时间:2020-02-26

发布者:dhxy

阅读:

       我叫吕君豪,是吉林动画学院动画艺术学院2017级动画前期4班的学生,来自四川资阳。2020年1月31日,我选择加入安岳县第一人民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志愿者的队伍,成为了医院里第一个非医护人员志愿者。在国家危难之际,我辈自当奋不顾身。 

\

       2月2日凌晨12点,我开始了我的第一次正式值班,我的工作是在高速路口发热病人临时观留处进行复测与详细资料登记。在由医护、民兵、特警、城管、交警、公安和来自社会默默无闻的工作者们24小时不停的工作中,大家犹如千百根稻草拧成一股绳,在与病魔拔河,守护者每一个中国人的安全。 


\
      

        工作站点背后,开了很大一片花,在连续几天的阴霾与细雨中仍然昂首挺立,摇曳生姿,春天,一定要快点到来啊。 


       动画艺术学院2016级三维动画1班学生高海鑫,家在吉林省扶余市。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可以和其他人一样选择待在家里,等待疫情过去,但是他深知作为一名党员在这个时候不应该装作若无其事,应该为抗战疫情做些什么。后来他主动报名了扶余市青年志愿服务活动,被分配到自己所在小区担任志愿者。经过半天的防护培训和工作培训,在2月8日他开始了志愿者工作,每天协助物业人员进行小区车辆出入登记,住户外出登记,外来人员体温测量,更新疫情告示栏,给行动不便的老人送菜等工作。一天下来工作非常辛苦,在出入登记的时候有时候还会招致住户的抱怨和不理解,他还是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做好解释工作。因为小区人手紧缺,有时候午饭都顾不上吃,但是他也和其他志愿者一样,从未打过退堂鼓,他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能够加入到他们的队伍中,发挥作用,配合社区、物业人员把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直到疫情结束。 此次疫情牵动着动画艺术学院2019级同学们的心,在疫情阻击战的重要时刻,尽管大家身处异方,心却与武汉人民紧紧相依。我院2019级学生在班委的带领下积极响应“援汉号召”,大家分工明确,各班筹建工作小组,各小组负责统筹捐款数目、购买物资等工作,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捐款,小小的一份心意,凝聚了大家对武汉大大的爱。更有同学积极投身于志愿者服务,身着红色马甲,为社区消毒杀菌,为行人测量体温,积极助力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温暖力量,用行动默默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本次同学们自发的“援汉”活动得到了大一三位辅导员的高度赞扬,并叮嘱学生不要盲目在网上捐款,要确保物资送达前线,担当自者的同学一定要注意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

\

        为了时时了解班级同学情况,2019级各班班委建立全班调查统计工作群及湖北同学慰问小组。将小组相关负责人和具体班级成员纳入工作群,及时沟通问题,实时掌握数据,且每日认真完成辅导员组织的身体健康状况排查接龙,确保工作准确性。 

\\
      

        此外,各班班委还利用微信QQ等网络媒介,班级同学们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做出了以下倡议: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共同呼吁同学们立刻行动起来,科学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 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坚定信心,共克时艰,齐心协力、克服困难,不传播恐慌情绪,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从规定,科学防护。彰显青年担当,随时听从党的召唤,做好力所能及的事。主动帮助关心身边人,规范传播可信求援信息,及时上报真实疫情,同学们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用善心传递正能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回报社会,表现出了每一名中国人应有的社会责任担当!

 2016级新媒体动画系的学生毕钰、吕立婷、邹璧丞等数十位同学发挥专业所长,在抗击疫情居家期间坚持学习,并在学校、产业平台和指导老师的带领下,2月2日参与了吉林动画学院原创歌曲《战疫》动画MV的制作,向工作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和战疫英雄们致敬。2月6日再一次参与制作了一部原创MG动画短片《上班族战“疫”指南》,通过吉林日报等媒体发布到网上,宣传抗疫知识。


\

在前期制作过程中制作团队进行材料梳理,反复查阅资料,保证最后动画的实用性;在动画制作过程中反复推敲每一个动作,以及每一个画面所传递的信息实用性,让任何年龄的受众群体都可以理解动画所要表达的意思;在后期合成过程中,加入了一系列的环境音效,加强动画趣味性,让应用说明类动画不枯燥。希望我们的动画可以为全国人民传递正确的防范知识,减轻各地人民的心理压力。在这里祝福那些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那些奔赴疫情战场的人民子弟兵们,祝英雄们平安归来!

\

  动画艺术学院

2020年2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