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动画艺术学院线上教学系列报道(一)--学工系统做好线上教学学生组织管理工作

上传时间:2020-03-13

发布者:dhxy

阅读: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动画艺术学院学工办全体成员严格落实学校各项要求,积极引导学生传播文明防疫抗疫正能量,强化意识、提高站位、守土尽责、发挥作用,始终和同学们保持联系,同心抗疫。为了做好线上教学组织管理工作,积极发挥教育引导作用。

\

        为了保证线上教学安全、有效进行,学院制定了《动画艺术学院线上教学期间学工系统工作方案》,学工系统工作在学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工作,并设立了督导组、教学整改组、学生管理组三个小组,按不同分工负责线上教学期间学生教育、引导、反馈、整改等工作。

\

        前期由刘伟斌副院长牵头组织学工办全体召开线上教学学生工作部署会,从双业导师联动、课堂秩序、学生思想稳定、学生身体状况上报及出勤统计等多个方面进行工作安排。会后辅导员第一时间组建学生线上教学群,并邀请任课教师和教学督导入群。辅导员与任课教师共同组织召开学生线上班会,提前做学生思想动员工作、纪律要求及让学生做好课前教学工具准备。在本次线上教学部署过程中,辅导员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和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建好QQ授课群,协助专业教师规范课堂纪律,提前组织班会做好课前动员,确保线上教学工作安排通知到每位学生,引导学生延期开学期间能够主动学习,充分利用好线上学习平台,有目的、有笔记、有状态的开展学习。通过本次班会,加强师生联系,让他们感受到动画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心与心紧紧相连!班会内容针对防控安全、禁止提前返校、线上就业指导、心理疏导、隔离期间坚持学习创作、线上教学课堂纪律及课前准备、不信谣不传谣等多方面内容开展,教育引导学生不混乱、不添乱。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终将过去,动画艺术学院学工办全体成员与所有孩子们共同期盼春暖花开!

动画艺术学院

2020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