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动画艺术学院线上教学系列报道(五)——辅导员坚持做好线上思政教育及出勤管理

上传时间:2020-03-30

发布者:dhxy

阅读:

       在全国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勇“战疫”的关键时期,按照学校要求“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的教学工作安排,按照学校学院的工作部署,动画艺术学院学生经过2周的线上学习,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

       动画艺术学院为更好的使广大学生高效的进行网课的学习,实行日报学生出勤制度,每次课堂都与专业老师沟通学生的出勤及学习态度等问题,辅导员进课堂,并抽查学生的出勤,学生都能准时的进入课堂,并在课堂上积极回答。

\


       对于上课未到的同学,辅导员都会在上课五分钟内联系学生,督促学生上课。课后对迟到、旷课及早退的学生进行谈话,对于多次迟到的联系学生家长,学院与家庭联动,保证学生出勤。

       3月24日,辅导员辅在各自开完集体线上班会后,又集中给班级干部进行工作指导,要求班级干部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更要肩负起班级干部的职责,随时能和班级同学取得联系,班级管理要实行网格化,以点盖面,保证班级事务的顺利进行。

       辅导员主要对学生疫情期间的注意事项做了再次强调,经历了两个月时间我们即将战胜疫情,这时候我们要在最后关头坚持住,不要提前返校,放平心态,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

       班会还针对学生通报了近期关于辽宁沿海甲肝病情爆发的情况,提醒全体学生在这段时间要少食用海鲜,做好防护工作,以健康的身体返回吉动校园。

       动画艺术学院辅导员与专业教师联合的“双师”联动制度开展以来,工作顺利推进,为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让学生在家也能养成良好学习习惯。

动画艺术学院

2020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