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动画艺术学院学生工作系列报道--组织学生“致敬英雄•致敬逝者”清明默哀仪式

上传时间:2020-04-10

发布者:dhxy

阅读:

      慎终追远,民归德厚。作为中华传统节日之一清明节承载着人们对逝去故人的祭奠和思念,清明祭奠先人是不可或缺的传统习俗,但祭祀的方式不同时代具有不同的特征。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虽然当前国内疫情传播被基本阻断,但境外疫情仍在疯狂肆虐,无症状感染者等国内疫情防控的不确定因素也仍然存在。

\

       4月3日,在学院领导部署下全体辅导员召集了同学布置了解清明节、了解今年不一样清明节的主题活动,将在4月4日上午10:00点整,举行“致敬英雄·致敬逝者”的三分钟默哀仪式,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也更进一步的了解了今年清明节的不同之处……

\

       青山隐隐埋忠骨,黄河滚滚慰英魂。4月4日上午10:00整,动画艺术学院全体学子聚集在电脑荧幕前,缅怀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英雄们,不忘记每个因疫情逝去的人,他们当中,有的是直接参与一线救治工作的白衣战士,用生命守护生命,以大爱诠释医者仁心;有的是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干警,还有的是用真心真情帮助解决群众生活困难的社区工作者,大家共同用爱心与使命守护家园。

\

       10:03默哀毕,我们带着对逝者的思念,迎候生命的顽强不息。

\

\

       清明,既是哀悼,也是走向新生的日子。

       祈祷疫情早日结束,人间皆安,告慰烈士和逝去的同胞。“英雄们一路走好”“谢谢你们为我们负重前行!”“逝者安息”“向逝去的同胞告别,向一直奋战在一线的同胞致敬”!

       我们将以英雄们为榜样,学习英雄们无怨无悔的追求精神,百折不挠的战斗精神,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继续为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这将是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为自己的终身事业立下的铮铮誓言。

       天地清明,人间有情。其实,在中华传统文化中,清明节除了祭奠先人、寄托哀思之外,同时还有踏青游春的文化内涵,古人也曾留下“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况是清明好天气,不妨游衍莫忘归”等经典诗句。气清景明,万物萌发,这是生命轮回的节令启迪,正像这段时间我们常用来相互告慰和勉励的那句: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动画艺术学院学工办

2020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