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动画艺术学院学团工作系列报道-云社团系列活动之居家运动直播教学

上传时间:2020-04-16

发布者:dhxy

阅读:

       疫情居家期间,为积极响应“锻炼健身进万家,居家运动防疫情”的号召,动画艺术学院Plogging社团,在4月12日为广大同学带来居家运动网络直播教学,此次教学在腾讯直播平台上进行,目的在于带领广大同学在居家学习期间,要通过锻炼增强体魄,因地制宜开展健身活动,积极传播正能量。

\

       本次直播活动由我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李奇翰担任主持人,联席主持人孟凡帅对大家进行运动讲解,边馨月,彭雅婷,周文婷为同学们进行动作示范。

       首先,李奇翰主席对Plogging社团进行了简单的介绍。Plogging,即慢跑时顺手清理沿路的垃圾,既锻炼身体又保护身边的环境,而且边捡垃圾边跑步以达到运动效果。近几年,Plogging活动所倡导的环保健康理念,引发了越来越多人的共鸣。让大家亲身感受到可以在有氧运动中实现公益,同时,为推动我院青年志愿者建设,推进我院环保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

       随后,联席主持人孟凡帅开始带领大家进入居家运动环节。在简单热身之后,对开合跳,俯身登山,高抬腿和跪地支撑四个动作进行详细解释后,开始了四个动作一循环的运动,同学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一起参与运动。四组运动做完后,同学们虽然感到有些疲惫,但身体素质和精神状态感到了提升。在运动过程中,边馨月,彭雅婷,周文婷三人也给同学们做了示范,以标准的动作跟随着直播课程的指导,进行了开合跳、俯身登山、高抬腿等动作,树立了榜样,激发了同学们跟随着教学运动的热情。

\

       最后,孟凡帅还带领大家进行了肌肉拉伸和放松。本次活动教大家的运动时间不长,强度不大,但可以提高机体免疫细胞的活性,增强同学们的体质

       本次线上居家运动直播教学,共有约200名同学同时在线,增强了同学们之间交流,增进了感情,积极的传播了正能量。在这疫情的特殊时期,希望同学们可以进行规律性的中强度运动,提高自身免疫力,促进思维的活跃性,从而提高居家学习效率。

      愿我们能早日摘下口罩,在吉动相见!

动画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0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