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动画艺术学院校庆系列报道--砥砺前行、创新发展,建校20周年教学成果展

上传时间:2020-09-22

发布者:dhxy

阅读:

       时光荏苒,吉林动画学院迎来20岁生日,值此之际动画艺术学院举办了20年成果展为校庆献礼。回首过去学院上下齐心协力,不断创新,取得的丰硕的成果,以此激励师生再接再厉,奋勇向前!本次成果展梳理了动画艺术学院发展历程,凝炼了学院“学研产一体化”办学成果,突显了学院历年来所取得的荣誉及优秀成果,展示了学院20年来文化建设发展成绩,充分体现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水平及风貌。

\

       本次成果展在罗江林院长的带领下,学院领导干部及教师共同参与,精心策划、全面梳理、认真遴选,本次成果展共收集了学院20年以来近千余项成果及珍贵照片,经过梳理与遴选,成果展划分为三个区域在A楼1-3楼公共空间进行展览展示:

\

       第一部分:A楼一楼大厅。进入A楼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学院作品获得的重量级奖杯,其中包括中国国际动漫节“美猴奖”、上海“白玉兰奖”、广岛国际动画电影节最佳影片奖奖杯,金灿灿的奖杯在A楼大厅的光影下熠熠生辉;两侧展柜呈现了学院20年来获得的多项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证书,以及学院师生的重要获奖荣誉证书,教师自编教材、专著、论文发表期刊等教科研成果;深入大厅展区陈列了多个具备国际水准的精美定格动画人偶及复原场景;在一楼大厅的四周及动漫展厅内展示了学院20年来的优秀作品,共计60余部;大厅中央循环播放展映中国传统水墨动画片《万点恶墨》、实验动画片《琳琅人间》、《猫和老鼠谁将被埋葬》等经典作品,其中《万点恶墨》入围2020年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短片竞赛单元、2020渥太华国际动画节短片竞赛单元、第二十三届美国Arpa国际电影节“最佳动画短片奖”,《琳琅人间》入围洛杉矶亚洲电影节,在国际知名动画节屡屡获奖,提升了学校作品创作的技术高度与艺术水平,充分展现了中国动画的实力和风采,对提升吉动国际影响力有着极大的促进和鼓舞作用。

\

        第二部分:A楼二楼环廊,以照片墙的形式生动的展示了学院历年来文化建设成果,精选出50余张珍贵的师生合影及精彩校园活动照片,充分展现了学院团结一心,凝心聚力的精神风貌。

\

        第三部分:A楼二楼、三楼环廊,以展板的方式展示了学院各项工作情况,梳理、凝炼了组织机构、人才培养模式、学科及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国际交流、招生就业、创新创业、校园文化等方面工作内容,突显学院优势与特色。

       20年来,动画艺术学院在学校的培养及呵护下不断茁壮成长,本次成果展不仅是对我们20年发展的回顾和阶段性总结,也是我们未来发展的重要奠基,学院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动画艺术学院

2020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