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动画艺术学院就业工作系列报道--“双困生”就业能力拓展训练培训

上传时间:2020-10-16

发布者:dhxy

阅读:

       为积极响应提高高校学生就业能力拓展培训班号召,做好我院“双困生”(家庭困难、就业困难的学生)的职业素养与职业能力提升工作,帮助“双困生”提升自身就业能力,我院选派21名学生参加了吉林省提高高校学生就业能力拓展训练培训第340期培训班。经过五天的紧张培训,吉林省双困生培训落下帷幕,动画艺术学院选派的21人均已顺利毕业。

\

        为了让选派生们弄够重视此次培训,10月6日中午,动画艺术学院学工办副主任郝志楠老师为选派生召开培训动员会,在会议中介绍了有关双困培训的目的、意义、注意事项以及培训的相关流程,并结合学生的自身实际情况进行讲解,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细致解答,让同学们对报名培训、拓展训练、职业探索、能力提升等有了全方面的了解,以及对培训内容和流程有了深刻认识。

\

       此次培训在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举行,采取封闭的学习方式,历时五天半。培训课程采用模块式教学,主要包括:拓展训练、职业探索、优势挖掘、简历制作和面试训练等内容。培训帮助学员在培养团队意识的同时,也对个人目标和自身能力进行了挖掘,让学员在快乐中学习,在认识中觉醒,为接下来的求职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

       第一天是“拓展训练”,经过一天的训练,让学员们认识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都说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当一个团队齐心协力,目标一致时,才能更好的完成各项任务还能够提高团队整体的创新潜力,更加有效地提高决策效率。

\

       第二天是“自我认知”,使学员们充分、正确、深刻地认识到自身能力、个性及相关环境,对自身职业生涯目标及策略的制定起着重要作用。

       第三天是“就业定位”,让学员们明白了自己的就业目标,对自己的职业目标进行了新的定位。

       第四天是“简历制作”,让学员们意识到简历在面试中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制作一份能吸引面试官注意力的简历。

       最后一天是“模拟面试”,虽然岗位都是虚拟的,但是让学员们提前体会到了面试的紧张氛围,也体会到简历、求职信和职场礼仪的重要性。

       经过五天的培训,同学们都受益匪浅,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学生们未来的求职路上一定会学有所用,新结识的老师与同学也会是他们人生的宝贵财富。

动画艺术学院学工办

2020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