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动画艺术学院学生工作系列报道--2019年级组扎实开展助学金评定工作

上传时间:2020-10-26

发布者:dhxy

阅读:

       金秋十月,2020年秋季国家助学金评审活动顺利开展了。为了扎实有序地推进这一工作,本着激励学生自强不息、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切实帮助2019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提供资助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的原则。2019级三位辅导员与各班班导师共同参与、认真负责,围绕各班助学金申请情况,分别召开班会组织民主评议工作。

\

       因为国家助学金的评定是一项重要的工作,不仅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高校学生的人文关怀,也关系着同学们的切身利益。所以在班会上,辅导员首先向同学们传达了吉林动画学院助学金评定工作的文件精神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格认定实施细则,要求在整个助学金评定过程中,规范操作、公正评议、严格评审,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急需救助的学生真正得到及时资助。随后从评审对象、评审条件、名额分配、评审程序、注意事项以及时间节点安排等工作作了具体布置和要求。其中特别强调必须严格按照政策要求进行公开、公平、公正地评定。评议小组成员需要详细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助学金材料和生活状况,禁止私下讨论申请助学金同学上交材料中涉及的内容,充分保护同学们的隐私,做到充分发扬民主,阳光评定。

      随后,各班按照要求,开始扎实推进助学金评审工作,通过投票选举成立了评议小组,严把申报关,对班级学生的申请情况进行摸底排查,确保评选出符合政策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本次国家助学金评审活动,从政策宣传到学生申请、从班级民主评议再到最后复审,层层把关、环环紧扣,以确保符合政策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得到资助,将国家国家助学金政策落实到实处,同时也勉励这些同学深怀感恩之心、志存高远,努力做祖国的栋梁之才。

学工办2019年级组

2020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