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动画艺术学院就业工作系列报道——动画艺术学院圆满完成校内专场招聘会

上传时间:2020-10-26

发布者:dhxy

阅读: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给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进行双向选择提供尽可能多的机会,学校于2020年10月17日举办了校内专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主要面向2021届动画艺术学院本科毕业生。

       举行招聘会前期,动画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30余人志愿加入招聘会现场的布置工作,如搭帐篷,搬桌子,盖桌布,为每个公司区域标上序号,将写有公司介绍和招聘信息的展牌安装在与各公司对应的区域上等各种准备措施。因疫情原因,今年的招聘会与以往不同,招聘现场由室内转到了室外,即使天气微凉,但我们动画艺术学院的师生们已为来及不同地方的公司招聘人员准备好了热水、暖壶、暖贴、坐垫等各种取暖方式。动画艺术学院招聘现场布置在中央大道搭建场地,每个帐篷上左下角都印着动画学院的校徽和标志,保证为企业做好迎接和招聘的舒适环境。

\

      在今年的特殊情况下,动画艺术学院对疫情防控工作也加以注意。招聘会现场布置完成后,我们对现场进行了酒精消毒。招聘会当天,所有企业一律提交安全行程绿码方可进场,每人必须佩戴口罩,同时我们还准备了预留口罩,以防有人员忘带或遗丢了口罩。

本次招聘会我院通过电话和微信等方法,进行分区联络招聘企业。共邀请132家企业参会,其中现场招聘75家,委托招聘57家,招聘单位分别来自18个省、市,长春企业12家,提供岗位数量总计两千余个。很多企业慕名前来,也希望招聘到适合本公司的动画艺术学院优秀学生。

招聘会当天,应聘者都手持自己精心准备好的自荐书和简历,满脸自信地穿梭于人流之中,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毕业生们对于招聘者的提问和面试回答也是从容不迫,尽管毕业生面对与日俱增的就业压力,但不少应聘者心态依然轻松,并做好准备,对找到心仪工作充满信心。

\


       此次招聘会不仅室外人山人海,室内也是人满为患。室内进行宣讲的公司对于他们所需要招聘的人才需求、公司内部环境及薪资福利待遇做出了进一步详细的介绍,前来听讲座的同学挤满了教室。宣讲结束后,2017级即将要毕业的毕业生们纷纷向自己心仪的公司投递简历,并有不少同学围绕招聘者进行询问,可以看出同学们的热情和对未来的期待。


\

       本次招聘会面向学校各个专业方向,网易、完美世界、搜狐畅游、上海龙之谷、北京猿辅导、作业帮、掌趣等大型知名公司,向动画前期、二维、三维的人才抛出橄榄枝。招聘方不谋而合地提到希望应聘者能吃苦、有责任心、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较好的工作能力和足够的社会实践。

动画艺术学院本次招聘会学生初步达到就业意向为420人,委托招聘收到简历200余份。招聘会当天我院共计近900多名学生参加,共420人左右通过本次招聘会签约或拟签约。

       就业是每一个大学生都要跨过的一道门槛,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也是人生的一项伟大工程。大学毕业生要做到不妄自菲薄、不好高骛远、勇于承担责任,要有从基层做起的打算,万丈高楼平地起,把就业看成是展示自己的一个平台,充分发挥自身的才干,让梦想腾飞,为社会做贡献。同时,也告诫在校大学生要以饱满的精神对待今后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综合素质,为以后的就业做准备。需铭记:机会总是青睐于那些有准备的人,在机会即将来临时,只懂得把握是不够的,还需要懂得准备。

      此次招聘会让现在的大学生深刻的认识到要想获得一份理想的工作必须学好专业技术知识,在拥有扎实基础的同时要丰富自己的社会实践经验。通过本次招聘会,为2021届毕业生创造了良好的就业平台,为将来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动画艺术学院

2020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