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动画艺术学院学生工作系列报道——热点面对面主题教育班会

上传时间:2020-11-20

发布者:dhxy

阅读:

       为了引导学生干部的正确服务管理工作方式,避免学生干部与普通学生之间的冲突,动画艺术学院大二年级组于2020年11月17日在A127召开热点面对面主题教育班会,本次班会就最近的网上热点进行讨论分析,参加此次会议的有19级前期及二维的全体班委。

\

       首先,辅导员胡鹏启老师对于近期发生的两起高校热点事件进行了详细分析:案例一是某高校学生会成员查寝时与宿舍学生发生冲突,起因是由于在查寝敲门时宿舍学生开门较慢,学生会成员踹门进入宿舍并进行辱骂,双方之间发生冲突;案例二是长春某大学一学生会干部给专升本新生训话时词汇粗鲁,官腔味十足,引发学生不满。

\

       对于以上两个案例,我们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由于学校管理力度不够和学生干部的优越心理作祟,案例中的两名学生会成员认为自己比其他同学更高人一等,需得到尊敬,导致案例中两名学生会干部官腔味十足,过于抬高自己的地位。胡鹏启老师对于此次案例对同学们提出警示,学生干部要以正确的方式去引导班级学生,做好同学与老师之间的一个纽带,为同学们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面对问题更需要细心和耐心的去解决,寻找到最好的解决方式和办法,这也是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和处理问题能力。

\

       最后,胡鹏启老师对于此次班会进行了总结,班委们可以让同学们以可以接受的方式传达老师布置的任务,这样既能完成工作,又能增进与同学们之间的情谊。通过本次主题班会,使班委们认识到,就事论事,晓之以情,通过沟通解决矛盾,绝不不打官腔,对同学们尽心尽责,做好自己的事情。

动画艺术学院大二年级组

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