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动画艺术学院学生工作系列报道-大四年级组召开线上主题班会

上传时间:2021-01-27

发布者:dhxy

阅读:

      为了让同学们提高安全防疫意识,做好实习就业等工作,动画艺术学院大四年级组于2021年1月25日通过腾讯会议软件开展了一次线上主题班会。

\

       班会伊始,辅导员向同学们依次讲解了近期学校关于防疫要求,日报告制、创新学分材料准备以及大四毕业生实习等相关问题,随后再次强调了假期防控疫情的重要性,目前新冠疫情尚未平息,同学们假期期间一定要注意卫生安全防护,出门必须佩戴口罩,尽量不去人员拥挤的地方,未经家长同意,不要擅自外出旅游。

       接下来,针对毕业生实习,辅导员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着网络和科技的发展,诈骗手段也越来越复杂,同学们要提高人身财产安全防范意识,尤其目前大四应届生面临前往新城市参加实习的情况。辅导员们提醒毕业生们,要警惕培训贷、套路贷问题,对虚假承诺培训后便可入职的骗子公司,要高度警惕。其次,辅导员们还提到了假实习问题,目前,市面上有许多由中介公司虚构的假项目、假机构,打着“花线就能实习、免面试包过”旗号招徕大学生。辅导员们表示,为保护学生人身利益安全,学校将逐步把存在欺诈问题的单位纳入黑名单,并向毕业生发布警示提醒信息,同时,毕业生初入社会,也要保持高度警惕,切勿盲目就职,悔恨终生。

       会议最后,对动画专业现在的就业形式进行了分析,就业面临较大压力,同学们要充分认清形式,正确评价自己,不能眼高手低。要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在实习中学习企业需要的技能、精神、素质要求等,为将来能够找到心仪企业做好准备。已经就业的学生及时把就业证明材料提交给辅导员,没有就业的学生及时关注信息群里发布的就业招聘信息,关注24365智慧就业平台,绑定自己的手机并及时更新个人简历,积极就业。

       此次主题班会旨在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防范假期期间安全问题及谨慎就业实习的重要性,提高学生的自我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清醒认识就业形式,树立先就业再择业观念。


动画艺术学院大四年级组
2021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