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动画艺术学院教学工作系列报道 -召开学生信息员座谈会

上传时间:2021-05-24

发布者:dhxy

阅读:

为促进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及时解答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动画艺术学院于2021年5月6日中午12:30分,在 A329室召开了2020-2021第二学期学生信息员座谈会,就与教学和学生工作相关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刘伟斌主持,学院常务副院长张琳,院长助理李潇雨、乔德基,综合办主任杨磊出席会议,学院各系信息员副站长以上19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各系学生代表依次将从各班信息员中收集而来的问题进行反馈,主要分为教学问题和校园生活服务保障问题两大类。包含:线上学习情况、课程学习进度、授课内容设计与安排、考试形式、上课考勤情况等。根据同学们的积极反馈,反映出学院教学运行总体情况良好,学生学习热情和自主学习意识普遍较高。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学生反映课业量大,课后作业的完成质量很难精益求精;实践操作课程初期有跟不上的情况;个别课程衔接效果不佳等。针对于校园服务保障,同学们反映公寓门禁在高峰时期出入拥堵、服务保障设施故障等相关问题。

    针对学生反馈,参会的学院管理干部分别从教学和学工方向就学院的管理、科学安排等角度给予现场解答。对于需要与其他各部门沟通核实的相关问题采用现场解答和会后向学生进行反馈沟通协调结果。会上,学院领导还要求同学们严格按照课表时间作息,并利用课余时间扩大知识面,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同时对于一些常见、易见的问题,从学生信息员的层面予以妥善的解答和帮助。

通过开展本次座谈会,学院及时掌握了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动画艺术学院今后将积极发挥信息员纽带作用,及时、全面的掌握学生信息动态,妥善采纳广大师生的建议,及时做出调整,保障教学运行质量和效果。

 

                                                 动画艺术学院

2021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