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动画艺术学院迎新工作系列报道--火热的青春,热情的吉动

上传时间:2021-09-06

发布者:dhxy

阅读:

八月的小尾巴似是多了点意外,却也阻挡不了我校学子对知识的渴望。2021年8月28日我校迎来2021级新生,他们背负行囊、远离家乡;他们满怀期待、抵达理想之航;为迎接新鲜血液的注入,动画艺术学院特成立“抗‘疫’先锋,迎新我先行”的百余人迎新团队,其团队由动画艺术学院教师、团委学生会和党员组成。因疫情影响,为确保本次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我校规定家长不能与学生一起入校。为让学生放心、家长安心,我院领导对本次迎新工作提前做了精心的策划与周密的部署,并在校外为家长们设立了专门的休息区,以供陪孩子奔波的家长稍作休憩。

校园最美志愿者

清晨六点的天空,还是有着些许凉意的。但志愿者们已然在晨光熹微中忙碌起来,动画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同学们纷纷到达安排好的岗位,一个小时后全部迎新队伍便已“严阵以待”,期待着每一位踏进学校大门的新生。


由于火车站出站口较多,人流量大,为了保证能够提供给新生满意的服务,志愿者凌晨四点就起床开始准备工作,到达地点后,以小组为单位,负责各个出站口的迎接工作、道路指引,同时为新生及随行家长进行解疑答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新生和家长们在经过一系列材料核实和检查后,统一前往候车区乘坐接站车前往学校。校内的志愿者分别站在校门口以学院为单位举着院牌,等待着为新生搬运行李引领到报到处。由于校门与报到处及各个公寓距离较远,新生们的行李又很多,接送的志愿者在最炎热的中午也积极主动地要求接送新生的行李,毫无怨言。甚至有的同学打趣说:“刚吃完饭感觉又饿了”,可当问他们累不累时,他们都说:“累是累,但很有意义。”在公寓负责帮助新生搬行李上楼的学生志愿者更辛苦,我院女生寝室分配在高楼层,面对每名新生都有好几个行李的现状,他们不辞辛苦一趟趟的背着沉重的行李爬到5-6楼,从没有干过重活的志愿者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和满脸的汗水感动着所有新生,同时增强了她们对吉动的信任和肯定。

热情周到的服务,细致入微的引导,才是被肯定的关键

一位办理完报到手续的新生说:“从一下火车站,热心的学长学姐就陪着我搬行李,给了我一种从未有过的亲切感。”一位南方的家长表示,“一开始担心孩子适应不了北方的生活,但是优美的环境、学长学姐们热情的服务打消了我的顾虑,对孩子以后的大学学生生活充满了期待。”

迎新工作已经圆满完成。一天的迎新工作,我们看到了我院团委学生会等志愿者的热情、体贴和无私,也看到了吉动良好的精神风貌正被一届一届传承下去。

动画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1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