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动画艺术学院学团工作系列报道-浓浓师生情,满满都是爱

上传时间:2021-09-16

发布者:dhxy

阅读:

2021年9月10日是第三十七个教师节,为进一步提倡尊师重教,创建一流学校,我院团委学生会在教师节期间开展一系列感恩活动,并号召全院学生积极参加。在教师节里为敬爱的老师献上自己真诚的祝福:“请给恩师打一个电话、发一条短信、发一封邮件,做一张贺卡、沏一杯暖茶,为恩师献上一个灿烂的笑脸,加上一声真挚的问候!”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动画艺术院团委学生会以横幅和海报的形式代表全体同学向敬爱的老师献上教师节的问候。通过这些简洁而丰富的活动开展,营造了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学生们也受到了感恩教育。

 

    

在教师节的前一天,动画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积极在校园内悬挂条幅、贴海报和送贺卡工作。条幅“十年树木百年人,老师恩情比海深”表达的是同学们对老师一路培养的无限祝福和感激之情,充分体现了动画学子尊师守纪的优良传统。在教室节前到老师的上课教室布置好贺卡,旨在给老师节日的惊喜和真挚的祝福。

    

 教师节当天中午和帮完,我院团委学生会利用我校广播站,举办了一次教师节点歌送祝福的专题广播活动,广大同学们纷纷投稿,点歌,撰写想要对老师讲的话。此活动受到同学们、领导、老师的一致好评与热烈支持。本次活动总共收到同学为老师点的曲目80余首,祝福语170余条,充分展示了同学们对老师的真挚祝福与深厚友谊。如在本次教师节点歌送祝福活动当中,动画艺术学院院领导班子为动画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员工点播一首《教师颂》,感谢学院全体教师员工辛勤的付出,同时也给全校教职员工送去节日祝福;还有动画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为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副校长、院长罗江林等领导班子成员点了一首《教师之歌》;已经毕业的参加过国际大师班的同学为罗江林院长点一首《懂你》,充分展示了吉动教师的风采,进一步体现广大教师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教师立足岗位,奋发进取,教书育人。同学们也积极点歌,有来自动画艺术学院各个专业的同学分别为辅导员和专业老师送上了歌曲和祝福,其中有为动画全体辅导员和学工老师点的歌《感恩的心》,表达了动画莘莘学子对老师的培育之恩。有为动画全体专业老师点的歌曲《夜空中最亮的心》,表达了同学们对与专业老师的相处时光无比的怀念。还有许多经典曲目,如《少年》、《很高兴认识你》、《老男孩》、《老师的话》……充分提高了学生们尊师重道的思想,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念。

其中不乏同学们对老师的无限祝福,“一朝沐杏雨,终身念师恩,在这特别的日子,没有人比您更值得我们感激,是您用自己的生命之光,照亮了我们的前程。谢谢您,亲爱的老师,祝您节日快乐!”充分展示了同学们对老师的无限感激之情和无比亲切的祝福。“师恩重如山,学生不敢忘,借此教师节送上一份祝福,愿你身体健康,桃李满园,节日快乐!”充分体现出老师的辛勤付出与同学们的进步是成正比的。

通过教师节系列主题活动,充分表现了我校尊师重教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教师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大大激发了教师爱教乐教、教书育人的热情,全院教师精神振奋、信心倍增,决心为学校的发展和教育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动画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