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动画艺术学院学团工作系列报道-新生辩论赛圆满结

上传时间:2021-12-13

发布者:dhxy

阅读: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文件精神,动画艺术学院积极响应号召,意在教育引导团员青年铭记党的关怀、了解发展成就、增强奋斗意识。2021年12月7日星期二,动画艺术学院大一新生“学党史,强信念”迎新杯辩论赛决赛在A422教室隆重举行,此次长达一个月的辩论赛的总决赛,到底谁能成为最后的冠军呢?这场辩论赛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

此次辩论赛有幸邀请到动画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伟斌,学工办主任赵晓萌、分团委书记闫卫东,21级辅导员秦铭老师、于朝老师、牟丹阳老师,院团委学生会书记高铭瑶,主席高展鹏、李东俊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辩论赛由学习部汪九红同学主持。决赛分为两场,团委学生会代表队VS动画10班代表队争夺季军,辩论主题为学习和了解党的历史“苦难/辉煌“更能坚定大学生的红色信仰,动画21班代表队VS动画16班代表队争夺冠军,辩论主题为在校大学生”积累知识/塑造人格“更重要。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举办“建党一百周年——学党史 强信念”主题迎新杯辩论赛引导广大青年同学知史爱党、明史爱国,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首先进行的是季军争霸赛正反双方进行自我介绍,正方为团委学生会代表队辩题为学习和了解党的历史苦难更能坚定大学生的红色信仰反方为动画10班代表队辩题为学习和了解党的历史辉煌更能坚定大学生的红色信仰,双方就党的历史苦难和党的历史辉煌那个更能补充大学生红色信仰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在评委评分结束后双方辩手移步桌前握手致意,回到休息区等待比赛结果。

     选手休息过程中,文艺部高雨晨、王昭怡为我们带来歌曲《我们打着光脚在那风车下跑》,歌曲结束后主持人宣布动画艺术学院2021迎新杯辩论赛冠军争夺赛正式开始。比赛开始双方辩友先运用各自新颖、诙谐的语言作出了精彩的自我介绍,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并在接下来的几个对战环节里,皆备战充实,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各自秉承自己观点进行激烈阐述。最扣人心弦的往往在决赛阶段,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各队伍旁征博引,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观赛学生热情参与,互动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活跃起来。动画21班与动画16班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双方唇枪舌战,尽显风彩,侃侃而谈而又不失风度,掀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

在双方辩手作出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词总结之后,结束了此次比赛。最后经过评委们公正的评判,动画21班乘风破浪、气势如虹摘得桂冠,动画16班获得二等奖,团委一队获得三等奖,动画21班4辩董怡同学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副院长刘伟斌、学工办主任赵晓萌、团委书记闫卫东、大一辅导员秦铭、牟丹阳、于朝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接着,刘伟斌副院长对本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的点评,他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对双方的辩题进行了全面的概括解读,希望同学们能把对待比赛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和生活中去并表示期待大家能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本次迎新杯辩论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地落下帷幕。

“建党一百周年——学党史 强信念”主题迎新杯辩论赛的召开,是我院用实际行动诠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依托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是加强共青团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学习使学生进一步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更加坚定地追求思想上的先进、灵魂上的纯洁、精神上的强健。教育和激励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扣好红色纽扣,矢志拼搏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动画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1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