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动画艺术学院就业工作系列报道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座谈会圆满成功

上传时间:2022-08-25

发布者:dhxy

阅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校企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平台共建等方面的合作,为我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动画艺术学院特邀请8家企业参加线上座谈会,共同探讨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分析企业所在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共同查找学校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为学校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招生计划安排和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了解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的满意度,以及在思想道德品质、职业素养、专业能力等方面的反馈意见,推动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2022年8月24日14:00,学校副董事长刘欣、学校招生与就业发展中心就业办副主任刘昊、学院常务副院长孙淑梅,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伟斌,院长助理乔德基、三维动画系副主任关剑、新媒体动画系、二维动画系主任助理张健、辅导员都业赢参在产业大厦16楼小会议室加本次校企座谈会。奥飞娱乐/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宝宝巴士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上海宇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招聘专员、上海光漫影业有限公司人事行政经理、心炉影视传媒(深圳)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北京碧海映像影视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人力资源主管、上海叠纸科技有限公司校招负责人在线上参加了本次校企座谈会。

会议由学院常务副院长孙淑梅主持,她首先感谢各位企业代表能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本次校企座谈会,感谢企业长期以来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然后又介绍了本次校企座谈会召开的目的和希望能够取得的效果。孙院长向双方介绍了参会人员情况,然后请刘欣副董事长致辞。

刘欣副董事长介绍了学校这些年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感谢企业长久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希望企业能够帮助学校发展把把脉,提供最新市场信息,反馈我校毕业生在企业的表现和存在的问题。学校会根据反馈认真研究,及时调整修订人才培养方案,适应市场需求。因为疫情原因,学校和企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少了,等疫情过去,学校会派人去企业拜访,实地了解企业情况,也诚挚邀请企业到校招聘,加深双方合作。

刘伟斌副院长重点介绍了一下学院的基本情况、动画专业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下一步分三个学院进行精准人才培养、学生素质培养、就业等情况。

各企业代表逐一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业务范围,发展前景等,并对我校毕业生在企业的表现情况,基本素质给与了肯定。同时也介绍了企业使用的主流软件,对毕业生岗位需求情况。

学校招生与就业发展中心就业办副主任刘昊咨询了企业因为疫情原因,岗位招聘有什么变化,学生质量有什么变化等,企业也都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了回复。

接着学院领导和各系领导与企业进行了热烈的交谈,通过交谈了解企业需求,对学院人才培养方向、热门软件、学生基本素质、就业观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最后孙淑梅院长进行了会议总结,校企座谈会圆满结束,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动画艺术学院

2022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