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乌镇国际未来视觉概念设计大赛

上传时间:2017-04-13

发布者:jldh

阅读:

吉林动画学院满载而归

2017年4月12日,乌镇国际未来视觉计划之“乌镇国际未来视觉概念设计大赛”在乌镇举办颁奖典礼。五座奥斯卡奖获得者理查德·泰勒,《魔戒》三部曲概念艺术家约翰·豪,分别为获奖作者颁发奖杯和证书。其中吉林动画学院动画艺术学院的陈恒辉独获“最佳概念设计奖”和“最佳原创奖”两项大奖,动画艺术学院的肖子崇获得雕塑类第二名、杨鑫获得原创奖第二名、设计学院的赵春博获得原创奖三名,郭强获得入围奖。吉林动画学院以两个最佳、两个第二名、一个第三名、一个入围的优秀成绩,成为本届大赛入围和获奖人数最多的高校。

着眼选拔未来视觉艺术人才的首届概念设计大赛显得万众瞩目。大赛于2016年12月正式启动,以“神奇的世界&神奇的动物”为主题,面向国内专业院校学生开始作品的征集。大赛共设置四个奖项,分别是“最佳雕塑奖”、“最佳概念奖”,“最佳视觉奖”、“最佳原创奖”。“最佳雕塑奖”、“最佳概念奖”设计获得者,将得到前往世界顶尖特效制作团队——新西兰维塔工作室实习的机会。“乌镇未来视界基金”将为他们提供全额机票和食宿补贴;而“最佳视觉奖”、“最佳原创奖”获得者则可获得国内知名特效公司的实习机会。大赛启动以来,受到了众多艺术类院校学生的热烈响应和支持,截至2017年3月15日,共收到260多份报名作品。经过一个月紧张的初审、复议之后12份优秀的作品入围决赛,其中12部优秀入围作品中吉林动画学院就独占5席。

2017年4月12日由吉林动画学院艺术学院动画艺术学院院长助理李科明、动画衍生品开发设计系副主任倪敏锦与获奖学生参观了国际未来视觉艺术展——维塔工作室 格特博士的世界。展览首次公开了《指环王》《阿凡达》《金刚》等电影的视效制作团队新西兰维塔工作室的大型工作台,以设计手稿、原创模型、场景等展品,呈现维塔工作室历史以来从概念设计到成品制作的全过程图景,走进展厅,观众穿梭于《指环王》中的咕噜、戒灵的黑骑士,《霍比特人》中的怪兽之间,使观众体验当代电影艺术诞生背后的创造精神、工匠精神及幻化过程。展览也通过10多个展示箱,向有志于电影特效制作的年轻人传达可从事和发展的工种。

2017年4月12日下午同时举办了“乌镇国际未来视觉艺术论坛”,邀请了五座奥斯卡奖获得者理查德·泰勒,《魔戒》三部曲概念艺术家约翰·豪,概念艺术家、玩具设计师阿什利 伍德,3A Toys联合创始人王剑锋等来自国内外业界卓越人士,包括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吉林动画学院等艺术高校的教师和获奖学生以及各大媒体以“对乌镇国际未来视觉艺术计划的回顾与展望”为核心内容,共商未来视觉艺术的长期规划、视觉艺术人才培养的后继问题。

动画艺术学院

2017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