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再创佳绩 奔赴台湾为校争光

上传时间:2017-06-05

发布者:jldh

阅读:

--2017年东北赛区48H视效预览大赛

2017年6月5日,由动画艺术学院动画艺术学院主办的东北赛区48H视效预览大赛颁奖典礼于文化艺术中心二楼多媒体会议室举行。

参加此次大赛队伍分别来自沈阳鲁迅美术学院、吉林长春理工大学、吉林艺术学院、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动画学院、哈尔滨师范大学等东北三省知名的艺术院校,十支队伍在经过了48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下,都完成了属于自己的动画短片,东北区大赛圆满结束,经过大赛组委会的点评筛选后,五支队伍脱颖而出。

出席本次大赛颁奖仪式的领导有动画艺术学院院长张晓叶、常务副院长张蕊、院长助理孙赞、张云飞、李科明以及动画艺术学院的教工团队,哈尔滨师范大学赵瑞主任、北京超世界公司经理林阳先生和技术总监郑振文先生。

本次颁奖典礼开始后,由张晓叶院长和林阳先生分别致辞,感谢对本次大赛所有的支持者和参与者,并对本次大赛在东北赛区圆满结束呈上祝福。

领导发言结束后,主持人向我们介绍了本次大赛的主题“回忆”,并向我们播放了获奖作品的预览片,获得优秀作品奖的有吉林动画学院Chase队《忆梦集》、吉林艺术学院动漫学院ZDL队《回忆》。

哈尔滨师范大学的阳光队《MEMORY》,获得Foundry特别奖

鲁迅美术学院大连WXM对《Memorieslastforever》获得BenQ特别奖

2014级新媒体动画系的笨鸟队《一生忆》2014级新媒体动画系的笨鸟队《一生忆》

最后,获奖队伍代表还分别发表创作灵感。颁奖结束后,动画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张蕊发言,对本次大赛的圆满结束表示感动,并对所有参加比赛获奖的学生表示祝贺,希望在未来的日子继续努力。同时也对获得PSA最佳影片奖的笨鸟队给予最衷心的期盼,盼望他们能够在今后的台北艺术大学举办的亚洲总决赛上继续展现风采,再创佳绩,为校争光。

在所有到场老师和同学的掌声中东北赛区“48H视效预览大赛”圆满结束。

获奖名单如下:

优胜奖:吉林动画学院新媒体动画系小亮亮队、吉林动画学院三维动画系E621队、吉林动画学院三维动画系Tsia队、东北师范大学动画设计系长老队、长春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系Circle队

优秀作品奖:吉林动画学院三维动画系Chase队、吉林艺术学院动画艺术ZDL队

Foundry特别奖: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动画阳光队

Benq特别奖:鲁迅美术学院传媒动画系WXM队

PSA最佳影片奖:吉林动画学院新媒体动画系笨鸟队

动画艺术学院
2017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