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动画艺术学院组织召开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职员工大会

上传时间:2017-11-06

发布者:dhxy

阅读:

    2017年7月7日中午12:20分,动画艺术学院在A116多媒体教室召开了全体教职员工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有吉林动画学院校长助理孙淑梅、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副主任许小多,动画艺术学院院长张晓叶、副院长马丹、院长助理孙赞、张云飞、李科明及学院全体教师、综合办人员和学工办辅导员。会议由院长助理王煦主持,会议主要围绕两项内容展开:一是宣布院级领导人事任命安排;二是布置期末阶段工作。

 

\

A116多媒体教室东动画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孙淑梅、许小多宣布人事任命

 

    首先,校长助理孙淑梅宣读文件《关于马丹任职的决定》,聘任东北师范大学马丹教授担任动画艺术学院副院长。马丹教授1969年生,博士,历年从事东北师范大学设计学、美术学等学科建设,所主讲课程也被编入东北师范大学校级核心课程。2016年获得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奖。11项国家级及省级项目作品。马丹教授在动画艺术学院所从事的主要工作为:负责动画艺术学院教科研建设、教科研的实施、教科研队伍建设、教师教科研培训、项目制作、国家级及省级教科研的申报、研究基地及实验室的组建、文件编辑、教科研日常管理等工作。

 

\

副院长马丹教授讲话

 

    副院长马丹教授针对本次任命和其分管工作抒发了个人感想,提出了三点意见: 

    1.艺术学研究:希望各位教师不要只偏技术不重视理论研究。

    2.个人规划:要做“作品+论文+项目”设计大师级教师。

    3.责任与义务:马丹教授会与各位教师在教科研中互动以及参与指导。

    最后,院长助理张云飞就学期末几项重点工作进行布置。

    1.各系部认真做好考试和监考工作,全体教师应高度重视,避免教学事故发生。

    2.各位教师做好试卷阅卷、存档、成绩录入等工作。

    3.参与平台项目制作的学生涉及到假期留校,做好统计和管理工作。

    4.做好放假前各教室安全隐患排查和环境卫生检查工作。

    5.做好2016年7月11日,省教育厅对高校改革试点考察准备工作。

    会上,张晓叶院长对马丹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再次强调马丹教授作为动画艺术学院的副院长主要以教科研为主,带领教师提升教科研能力为工作重心。

 

 

 

                                              动画艺术学院

                                              2017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