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动画艺术学院组织开展电影电视剧特效制作讲座

上传时间:2017-11-21

发布者:dhxy

阅读:

    2017年1116日,北京海纳三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到访吉林动画学院吉林动画学院文化活动中心一楼国际会议厅开展了关于电影电视剧特效制作的讲座。院长助理王煦为本次讲座主持人,由北京海纳三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主讲。

\

北京海纳三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公司主力人员均有多年影视前后期制作经验,先期致力于影视后期数码表现的研发与制作和特效前期拍摄业务,从特效前期拍摄拓展了广告宣传片的拍摄与制作。参与了多部数字电影的创作。以独特的设计理念、细腻的特效表现,圆满完成了多部影视作品的创作需求。

\


首先,主讲人讲述了电影电视剧加入特效作用近几年带有玄幻、古风题材的电视剧电影层出不,剧中夹带的各种各样的特效不时的让观众眼前一亮。现今,对于视觉要求越来越高的观众来讲,看电影电视剧不仅仅是看剧情了,唯美、震撼等各式各样视觉效果以及视觉冲击力的特效,也成为了评价一部电影电视剧的重要标准。影视特效的加入不仅影视作品中出现了现实中不存在的事物而且更大程度的保证了演员的安全以及成本的降低。

\


接着,主讲人提问了影视特效与艺术类大学生有什么样的关系。场下有一位同学回答道:“作为艺术生我们有异于常人的审美以及想象力,在大学里能够更早的接触到影视特效制作所涉及到的软件学习,这就是艺术类大学生的优势所在。”在场的所有人为他的回答给予了最热烈的掌声。随后主讲人又依次提出了几个与影视特效息息相关的问题,都有同学做出了回答,主讲人表示动画学院人才辈出,不虚此行。

讲座最后是提问阶段,北京海纳三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同学们展开了愉快的交流,他们表示只要同学们学好自己的专业,每个人都有机会进入公司工作。

 动画艺术学院

                                                 2016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