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动画艺术学院组织开展BaseFX公司——细说从中国到好莱坞特效产业讲座

上传时间:2017-11-21

发布者:dhxy

阅读:

    2017年11月17日,北京Base  FX 公司于吉林动画学院文化活动中心一楼国际会议厅,召开了中国制造的《美国队长3》——细说从中国到好莱坞的特效产业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人员有Base  FX 副总裁、中国影视后期产业联盟副理事长、亚洲视效预览协会理事谢宁先生、Base FX 视效创意总监罗婷女士、Base FX 人力资源招聘经理曲嘉园女士以及动画艺术学院院长助理王煦。动画艺术学院院长助理王煦担任本次会议主持人。

BASE  FX是一家尖端的视觉特效和动画公司,公司总部位于洛杉矶,负责海外市场的扩展、国外客户的联系接洽和海外专家的技术支持工作。公司的特效制作和项目管理团队则位于中国,集结先进的三维特效制作流程和设施,使公司富于创造力和高水准的特效艺术家们能够承接最富挑战性的项目。

\


在开始之前,Base FX 公司为大家播放了《长城》的后期特效制作短片,带动了大家对后期特效产业的好奇和兴趣。Base  FX 人力资源招聘经理曲嘉园女士做了开场演讲,作为从吉林动画学院离开的第一份正式工作,她向我们阐述了她再次返回母校的感触以及工作九年的经历和经验。接下来Base FX 视效创意总监罗婷女士让大家观看了她的作品并详细且风趣幽默的向我们介绍了后期的制作流程。最后Base FX 副总裁,中国影视后期产业联盟副理事长,亚洲视效预览协会理事谢宁先生为我们介绍了Base FX  是一家三度获得艾美奖的电影后期视觉特效和动画公司,也曾被奥斯卡提名,迄今为止已经完成了120多部国内外的影视特效制作制作,如《罗马假日》《泰坦尼克号》《忍者神龟》《钢铁侠》《变形记刚4》《特种部队2》《王的盛宴》《碟中谍4》《太平洋战争》《海滨帝国》《  赵氏孤儿》《画壁》等。也为我们介绍了Base FX 的发展前景并播放了《星球大战》的后期特效制作短片,和Base学院。

\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更为深入的了解了Base FX公司的魅力,也为自身的求职之路得到了充分的启迪与帮助。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电影后期特效制作将会有更清晰的认识,并对之后的Base  FX公司招聘产生浓厚的兴趣,积极进行相应的准备。

\


在交流会最后,同学们积极地提出了有关后期特效和具体工作内容的疑惑,Base  FX相关人员也热心的给与了解答。至此,本次讲座落下了帷幕。

动画艺术学院

2017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