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巴里·普鲁斯工作室成立

上传时间:2017-12-12

发布者:dhxy

阅读:

20171127日,为提高我校学生动画剧本和前期创作的水平,我校与澳大利亚无忧时刻公司合作成立动画电影工作室。无忧时刻公司的著名国际制片人、剧作家巴里·普鲁斯(Barry Plews)先生、胡赫女士与我校师生将共同开发一部90分钟三维动画电影、一部26集(每集11分钟)动画系列片和一部5分钟动画短片的剧本和动画样片的前期创作。项目周期由2017年11月27日至2018年05月31日,样片制作将于2018年7月13日完成。

巴里·普鲁斯毕业于阿德莱德佛林德斯大学,哲学专业,他在1989创立了制作公司“Reckless Moments”(无忧时刻)。巴里和他的公司自1995以来一直活跃在中国。专攻国际合作和联合制作,并在过去28年中,他在全球17个国家生产了120多个项目。


其中许多项目是巴里于2005成立的,以鼓励澳洲及中国艺术家与制作人加强合作的独立文化”创意未来”的一部分.当时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和现在的中国主席的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傅莹在2005年3月在澳大利亚发起“创意未来”项目,一个月后,澳大利亚前总理鲍勃·霍克创造性地在中国推出了期货。在过去的12年里。这个跨文化的活动已经生产了20种新的合作合拍制片产品,包括动画电影、现代、古典和合唱音乐、歌剧、芭蕾舞和现代舞、戏剧、儿童戏剧、杂技马戏和视觉艺术以及广播和电视广播最近的一次(第二十次)合作是《回归生命》,它作为创意未来计划的一部分,包括来自霍巴特、上海和华沙的艺术家和视觉艺术、手绘动画和现场音乐的结合。《回归生命》首演于今年3月,作为在2017年霍巴特岛上的十天节日的一部分,由巴里·普鲁斯为艺术家们设计。这个合作将会在2018年在中国呈现。

2009年5月,巴里·普鲁斯先生在动画研究院组建动画电影前期开发工作室,带领学生进行编剧、美术设计、分镜头脚本设计等动画前期内容的探索和学习,指导60名在校生共同创作了6部动画电影前期设计内容,包括:《狼和兔子》、《种猫》、《都市幻想曲》、《鸡窝头》、《悠悠村大拯救》、《公主与青蛙》等

本次合作是学校继2009年之后第二次与两位专家合作。动画电影工作室在文化艺术中心面向全校招募学生,得到了动画艺术学院、电影学院、电视与新媒体学院领导和师生们的大力支持和响应。经过专家的精心测试和选拔在100余位报名者中择优选择72位进入工作室。目前工作室已经进入工作轨迹,如火如荼的进行创意工作,学生通过加入工作室也将最大限度的打开思维和眼界,掌握科学前沿的方式、方法,通过头脑风暴打造成熟、新颖、精致的故事和视觉呈现。


                                             动画艺术学院

                                            2017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