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动画艺术学院重点工作推进五:喜报—动画作品《人类简史》Reset入围第58届兹林电影节

上传时间:2018-04-10

发布者:dhxy

阅读:

\

 由我校动画艺术学院教师刘佳宜所创作的动画艺术短片《人类简史》(英文名:Reset)获得了此次兹林国际电影节的入围邀请!


\

邀请函

\

 《人类简史》创作过程


2017年9月,动画艺术学院选派动画专业影视动画(二维)方向教师刘佳宜,参加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数字皮影艺术创作人才培养》项目。

\ \

刘佳宜老师在二个月的学习期间,创作了动画短片《人类简史》,时长325秒。在制作过程中采用数字技术模拟了皮影的传统技法,再辅以现代合成技术,将中国传统皮影艺术与数字动画制作技术紧密结合,以地球生物的进化以及食物链的发展为叙事主线,揭示了由于人类贪婪使得自然的平衡遭到破坏,最终导致了其自食恶果的故事。本片对现代社会和现代人均起到了警示的作用。呼吁全民保护环境,爱好我们自己的家园。


动画短片《人类简史》入围国际电影节,既是教师积极参加艺术创作的一次展现,也是动画艺术学院迈向国际化的一次探索。动画艺术学院将继续坚持“开放式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三大办学特色,坚定文化自信,促进艺术、技术、市场的有机融合,创作出更多具有中国民族风格的精品佳作,助推优秀民族文化发展。

\

海报1

\

海报2


https://v.qq.com/x/page/x0625kf0ts7.html

30秒片花



《人类简史》Reset不仅获得了兹林电影节的提名,还收到了来自于美国、白俄罗斯共和国、阿尔巴尼亚、意大利、克罗地亚等国家动画节的官方入围通知。

\

兹林电影节简介

作为世界上历史最悠久、最权威的国际性儿童和青少年电影节,兹林电影节一直专注于推介和鼓励对儿童和青少年健康成长具有启迪意义的影视作品。

\

兹林国际电影节是全球范围内关注儿童及青少年领域里历史最悠久的电影节,创办于1961年,享有极高的世界声誉,每年展示来自全世界超过五十多个国家的三百多部作品。据官网统计,2017年就有超过十二万观众,共有近三千部作品参赛,最终放映了来自六十二个国家的326部影片。

每年兹林电影节除了放映许多影片,还举办丰富多彩的研讨会和娱乐活动,近些年,电影节也为新兴年轻电影人提供大力帮助。与此同时,该电影节还是欧洲儿童电影协会和国际儿童及青少年电影中心的活跃成员,是专业性的慈善项目组织。


动画艺术学院

2018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