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动画艺术学院重点工作推进九:艺术无国界 艺术相融相通—澳大利亚动画大师巴里·普鲁斯和翻译胡赫进行学术讲座

上传时间:2018-05-08

发布者:dhxy

阅读:

    为了拓宽动画艺术学院广大师生的全球化视野,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国际品牌影响力,动画研究院联合动画艺术学院邀请澳大利亚动画大师巴里·普鲁斯先生(以下简称巴里先生),来我校组建了巴里动画电影开发工作室,主要完成一部90分钟动画电影、一部5分钟的动画艺术短片和一部26动画系列片的创作工作。5月2日,巴里先生和翻译胡赫女士在文化艺术中心一楼,分别为我院学生带来了两场主题为《讲故事的艺术与科学》和《跨越文化差异的鸿沟》的精彩讲座。

巴里先生以“如何讲好一个故事?给谁讲故事?”为主线,从5万年前土著人的传统口述讲故事形式,过渡到13百年前中国唐代的造纸术与活字印刷术产生的文字故事,科学的诞生为故事的记录、流传、传播带来了飞速的发展。 现如今各种故事、剧本、文学等被大量的印刷与发行,这都是艺术与科技相辅相成的作用,使我们对讲故事有了新的认识与启发。


\

胡赫女士的演讲中对中西方文化差异进行分析,列举了很多小故事以及巴里先生在上课过程中发生的有意思的事情。

身为一名翻译,做好中西方文化的沟通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在讲座的最后,播放了由澳大利亚无忧时刻制作公司制作的动画短片《甜与酸》,此片由上海电影制片厂和澳大利亚制作团队合作完成,充分体现了东西方文化的完美融合。


\

本次讲座使动画艺术学院的师生们受益匪浅,充分认识了讲故事的艺术与科学之间的关系,感受到了东西方文化的差异性,激励了同学们要不断提高外语水平,不断积累文化素养,为以后的动画艺术创作出更多的努力。



                                                            动画艺术学院

                                                            2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