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动画艺术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八)“团结合作、理性平和、自立自强”心理委员素质拓展活动

上传时间:2018-05-29

发布者:dhxy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磨练心理委员的意志力,激发创造潜能,5月19日动画艺术学院学工办在长春卡伦湖开展了以“团结合作、理性平和、自立自强”为主题的心理委员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动画艺术学院学工办副主任郝志楠、辅导员郝婕、吕品参加此次活动。

\

素质拓展训练设计三个阶段的跟进项目,分别是第一阶段的热身游戏、第二阶段的团队融合、第三阶段的团队合作。热身游戏“生日线”和“轻柔体操”打破了人与人之间的隔膜,拉近了同学间的心理距离。“大风吹”进一步活跃了气氛,消除了同学间的陌生感,加速团队融合。“组建团队”和“七手八脚”游戏,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以及团队带给大家的快乐与温暖。活动场上,大家踊跃参与,拥抱自然,展现青春活力,也充分感受到了团队精神的无限魅力。拓展项目结束后,同学们结合拓展项目进行了总结,大家认为,活动最大的收获是对团队、勇气、合作、诚信、友谊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团队1+1﹥2的创造力充满了期待,对做好以后的学生工作充满了信心。

\


最后,副主任郝志楠高度评价了同学们的积极表现,认为素质拓展训练作为心理委员团队建设的这一重要形式能让大家收获了很多课堂以外的东西。同时,他希望大家把在拓展活动中体现出来的个人创造力、团队合作精神带到日常的学习工作中,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创新工作方法,为学院的心理健康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拓展活动,对我院心理委员个人自我成长、突发事件的随机应变能力及团队凝聚力和合作精神有效增强具有重要的作用。



动画艺术学院学工办

                                         2018年5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