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学习习总书记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的重要精神 ——动画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专题学习会

上传时间:2018-06-25

发布者:dhxy

阅读:

\



    2018年6月5日,动画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于A329党团活动室展开学习习总书记给“青年红色逐梦之旅”大学生回信的重要精神专题学习会。本次活动由预备党员李媛月主持,动画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座谈会伊始,李媛月为大家分享并宣读了习总书记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回信全文,并鼓励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负党的殷殷嘱托,真正做到知行合一,以扎实行动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以创新创业者的大无畏精神勇立潮头、敢于争先,尽情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美篇章。

会上,大家认真系统地学习了习总书记给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回信和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文件要求,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

   会议指出,思政课教师要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引导青年一代深入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会议要求,大家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要着力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教书育人。二是坚持教学改革,增强和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的亲和力和针对性。三是坚持实践育人,在过程中育人,不断增强思政课教育教学的实效性。四是明责担责,不忘初心,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五是初心相伴,严谨治学,严格执教,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回信情真意切、语重心长、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从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高度,进一步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大家纷纷表示,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就是要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院高职学生实际,实施“四位一体”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改革思政课教学方法。在思政课教学中,加强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造就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强化社会实践育人,引导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促进思想政治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把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

动画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

2018年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