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专题学习会系列之—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上传时间:2018-10-25

发布者:dhxy

阅读:

     2018年1009日,动画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于A329党团活动室展开关于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会议学习。本次活动由预备党员李媛月主持,动画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
 

       7月3日至4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党的97周岁生日刚过,我们就召开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目的是继续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激发全党的奋斗精神,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习主席讲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关键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开创新局面。对今后5年党的组织工作,陈希同志还要讲。这里,习主席重点围绕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讲几点意见。

 

  一、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

   党的十八大之前,面对一个时期以来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党是忧心忡忡的,我是忧心忡忡的。想来想去,打铁必须自身硬。党的十八大之后,党中央作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加以推进,团结带领全党开创了党的建设新局面,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主要抓了以下重点工作。

       一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二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三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

 

  四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五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

 

      六坚持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

 

     七坚持强基固本。

 

     八坚持正风肃纪、严惩腐败。

 

  总之,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直面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以理论武装凝心聚魂,以整饬作风激浊扬清,以严明纪律强化约束,以从严治吏匡正用人导向,以“打虎”、“拍蝇”、“猎狐”惩治腐败,刹住了一些过去被认为不容易刹住的歪风邪气,攻克了一些司空见惯的顽瘴痼疾,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消除了党和国家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党群关系明显改善,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了伟大的社会革命。

    二、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

    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上强调,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我们党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显著成效,但还远未到大功告成的时候。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是长期的、尖锐的,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也是复杂的,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一些老问题反弹回潮的因素依然存在,实践中还在出现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所以我们一定要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我们党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动画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

                                                                                                        2018年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