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党建工作系列报道--教工党支部党课学习

上传时间:2018-12-12

发布者:dhxy

阅读:

        20181211日中午,动画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A329党团活动室进行党课学习,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旭主持,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
 

        一、首先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旭带领同志们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长期以来,广大教师彻底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了重大的贡献。

        (一)坚定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彻底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二)自觉爱国守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宪法原则,遵守法律法规。

        (三)传播优秀文化。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

        (四)潜心教书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

        (五)关心爱护学生。严慈相济,诲人不倦,真心关爱学生,严格要求学生。

        (六)坚持言行雅正。为人师表,以身作则,举止文明。

        (七)遵守学术规范。严格治学,力戒浮躁,潜心问道。

        (八)秉持公平诚信。坚持原则,处事公道,光明磊落,为人正直。

        (九)坚守廉洁自律。严于律己,廉洁从教。

        (十)积极奉献社会。履行社会职责,贡献聪明才智。

        刘旭书记讲到这十项准则就是我们高校教师落实“立德树人”的标尺,要严格按照准则执行,从自身做起,带动其他同事,为我国高校教育事业贡献自己力量。

 

\
 

        二、接着党总支书记刘伟斌带领同志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

       习近平讲:长期以来,广大教师彻底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为我国和民族振兴作出了重大贡献。教师为人类的灵魂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教书育人岗位,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

       (二)“育才造士,为国之本”。

       (三)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

       (四)才为德之资,德为才之帅。

       (五)实现立德树人,离不开教育体系的制度支撑。

       (六)教育大计,教师为本。

        通过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砥砺前行。

 

 

动画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

2018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