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党建工作系列报道-党总支组织主题党日学习牢记历史,不忘国耻,全民公祭,警钟长鸣

上传时间:2018-12-13

发布者:dhxy

阅读:

20181213日,使我国第五个国家公祭日,动画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自主学习,回顾南京大屠杀,牢记历史,不忘国耻,全民公祭,警钟长鸣。

       81年前的1213日,侵华日军野蛮侵入南京,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惨案,30万同胞惨遭杀戮,无数妇女遭到蹂躏残害,大批儿童死于非命,日均大规模地焚烧和破坏,南京1/3的建筑被烧毁,古都南京遭受了异常空前浩劫。

 

\

        铭记,不只是民族的悲怆,还有落后必亡的训诫;纪念,从不为宣扬复仇的怨念,只为许下复兴的心愿;吾辈当自强。

        如今的南京,繁荣靓丽。1937年冬天的南京,却是血腥的人间地狱。

\
19371212日,中华门防线被攻破。

\
如今车流匆匆,平静安宁;

\
193781217日,日军在中山门举行入城仪式,血腥屠城。

\

如今城门巍峨,梧桐成荫;

\
19371213日,24位中山陵警卫官兵壮烈牺牲。

\
如今,国家无恙,逝者安息。

    在那场惨绝人寰的屠杀中活下来的幸存者,每个人都背负着血与泪的记忆。如今他们大多老去,甚至离世,目前登记在册的幸存者已不足百位。他们已经远离了战争,但战争带来的阴影却成为永远不能愈合的伤口!见证者正在凋零,但真相永远不应沉没!其实,我们从未忘记过,30万遇难者不是一个数字,那是刻在每一个中国人心里的,是国家的伤痛,每一个国人的伤痛。


   

\

\

\

\

\

        去年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侯,亲切会见了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代表和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作出贡献的国际友人亲属代表。习近平说:无论历史的美好,还是历史的灾难,都需要真实。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要擦请历史的镜子,抹去灰尘,以史为鉴,走好未来的路。

 

\

        苦难打不到英雄的中华儿女,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洪流滚滚、锐不可当。今天的人民军队,正大步走在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道路上,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身处和平国度,有强大国家做后盾,我们倍加珍惜、倍感自豪,经历过苦难的中国人民,最懂得和平的可贵。

 

\

        今天是国家公祭日,让我们为遇难同胞默哀。让白骨可以入睡,让冤魂能够安眠,把屠刀化铸警钟,把逝名刻作史鉴。

 

\

\

    勿忘历史,珍爱和平!振兴中华,吾辈自强!

   


动画艺术学院党总支

2018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