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党建工作系列报道-党支部书记述职述责大会

上传时间:2019-01-09

发布者:dhxy

阅读:

        2019年1月8日,动画艺术学院党总支在A329召开了党支部书记述职述责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有吉林动画学院党办主任徐秉刚、干事李英军老师,动画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斌、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旭、学生党支部书记侯德军,以及师生党员代表。

 

\
 

        本次会议由动画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斌主持,会议的主要内容为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述职述责。

        首先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旭进行述职述责,刘旭书记分别从成绩清单、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三个部分进行汇报。针对任职过程中的成绩进行了分点概括为:1.履行分院基层教工党建工作责任情况;2.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3.积极完成分院党总支党建重点任务;4.加强和改进师生思想政治与专业创作融合情况;5.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6.发现问题整改情况。针对任职过程中发生的问题进行了整理和应对方法,以及对教工党支部下一步计划。

 

\
 

        然后动画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斌进行了点评,首先对于动画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学老师政绩突出,开展活动的丰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其次提出了动画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的理论应该与实践相结合才能真正的做到“走出去,引进来”,最后针对学生管理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发问,表示教师党员应该参与学生的公寓管理,真正的让党员教师深入学生内部,从外入内的管理引导学生。

 

\
 

        接着学生党支部书记侯德军针对学生党支部的情况进行述职述责,侯德军书记针对成绩进行了回顾,问题的反思以及对未来的畅想进行了总结发言。针对2018年党建工作总结了七点内容:1.组织学院学生党员利用民主生活会进行“两会”精神学习;2.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培训;3.正确引导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党员作用;4.走进学生党员生活;5.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学习教育;6.坚持“三会一课”制度;7.做好发展新党员工作。针对问题的解决列出了以下几点:1.加强党支部建设;2.加强党风和廉政建设;3.充分发挥党员和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4.加强自我工作力度。

        总支书记刘伟斌对侯德军书记进行了点评。对于侯德军同志在党支部发展成效给予肯定,然后对于动画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的下一步发展给出了几点建议,一是继续加强学生党员思想教育工作,提高党员思想及意识。二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三是发挥党员带头模范和积极号召作用,做到公寓卫生优秀,拒绝违纪、旷寝现象。四是在工作意识上、细节上应提高,针对性的开展党建工作。

 

\
 

        最后由吉林动画学院党办主任徐秉刚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最后的总结。徐主任指出作为吉林动画学院的人数最多,最大的学院,应当做好学院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要实现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有机融合,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学院各项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把师德师风建设当成学院的首要任务来抓;要加强在意识形态领域方面的管控工作;做好“新时代e支部”建设,利用好这个学习平台;抓好学生思想工作,特别是学生公寓管理水平的提升。最后对动画艺术学院党总支提出了期望,希望动画艺术学院党总支能够团结一心,预祝2019动画艺术学院能够取得新的成绩。

         

                                                   动画艺术学院党总支

                                   2018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