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开学第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教育深刻

上传时间:2019-03-07

发布者:dhxy

阅读: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6日下午,全校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600余人齐聚在学校文化艺术中心一楼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开学第一课”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学校副校长王晓岩同志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开始时,学校党委书记张炬步入主席台,引领着台上身着正装、统一佩戴党徽的100名师生党员和台下就坐的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

入党誓词句句铿锵有力,唤起了师生党员入党时的庄严与崇敬,矢志不渝地践行自己的信仰信念和信心,激发党员的主体责任,激励奋斗不息,激起内心情感震撼。

仪式结束后,张炬书记以稳中求进“防风险,保落实;正风气,促发展”为题发表讲话。

张炬书记说,今天,我们在这里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既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的2019年“开学第一课”,又是刚过春节整装再出发的党内集体组织生活;即是面对刚刚开始的新学期迎接的新挑战,又是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落实董事会战略布局的重要起步始点上,明确学校党委工作基调和稳中求进:“防风险,保落实;正风气,促发展”为主线的一次思想动员。全校广大教职工、特别是全体师生党员,一定要以中央提出的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为一以贯之,以防风险为前提,以保落实为责任担当,以正风气为重中之重,以促发展为落脚点。

张炬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意识不到风险是最大的风险,排查不到问题是最大的问题;要确保学校中心工作落实。从中央到省委,再到学校董事会,战略布局已经全面部署,比认识还重要的是落实,比思考还深入的是行动;要树立良好的风气。一个大学的校风是最根本、最深沉、最有标志性的精神文化,每个人都是校风的决定因素。党对高等教育的领导,决定了党风是校风的引领者,师德师风是校风的示范者,师德师风中的党风建设是决定校风的生命线。教师中的党员,更要突出责任和担当;要下大气力促发展。董事会年初提出的“四大发展”,是在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基础上提出的具体规划,其中“健康发展”是对发展的质量标准,“快速发展”是速度要求,“特色发展”是方向目标,“内涵发展”是方式路径。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强基层组织体系,紧密结合教学、科研、产业、管理服务,重点突出贯穿其中的思想政治工作。一定要以一抓到底的干劲和会抓善管的方法形成落实的硬作风,更好地促进学校的全面发展。

张炬书记在讲话中,对全体党员提出殷切希望。指出,忠诚坚定是党员的政治品格,干净清白是党员的道德人格,正义担当是党员的政治职责。全校师生党员,一定要按照党章党规党纪要求,回视初心,践行使命,自律修德,明礼守信,以全新的精神状态和实践要求投入到吉林动画学院的各项工作中。

在全体党员隆重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和张炬书记讲话结束后,与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还集中观看了《一抓到底正风纪》新闻专题片并从中受到深刻教育。

观看新闻专题片的师生党员深有感触地说,《一抓到底正风纪》精准剖析了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规建别墅反映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思想认识和发展理念以及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原因,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拳整治破坏生态环境、突出抓好环境问题的鲜明立场,影片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的坚定决心,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开展警示教育,堪称是一部生动鲜活的好教材。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校党委组织开展的“开学第一课”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也是全校师生迎来新学期开学后的第一个主题党日活动,对于进一步增强全校党员“四个意识”,牢固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的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思想指引下沿着十九大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具有十分重要和深远意义。

大家表示,一定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始终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不忘初心使命,要将张书记的讲话和对全体党员的殷切期望,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建设事业发展、狠抓工作落实的动力,在学校董事会和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为确保学校2019年各项任务目标的圆满完成做出不懈努力。

 

                                                                                            动画艺术学院党总支

                                                                                                 2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