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党建系列报道-教工党支部学习两会精神

上传时间:2019-04-02

发布者:dhxy

阅读:

2019年4月1日动画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于A329党团活动室展开关于深刻学习两会的会议。本次活动由教师党支部书记刘旭主持,动画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斌院长带领学习,动画艺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第一项由动画艺术学院党支书书记刘伟斌同志宣读两会精神与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为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凝聚力和引领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进一步做好培根铸魂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政协委员反响热烈,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人民群众,以奋进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实际行动,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贡献智慧和力量。教师党支部书记刘旭同志发言: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深刻理解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70年历史性变革中所蕴藏的内在逻辑,把握历史性成就背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优势,坚定信心决心,增强行动自觉,在接续奋斗中创造新的辉煌。

会议上教师党员也纷纷发言表达了自己对于2019年两会精神的领悟和心得,其中教师党支部宣传委员孟涵老师发言:两会的十大热点包括反腐、养老、改革、教育、医疗等都是人们非常关心的话题。作为高校教师党员,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在实际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应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作出业绩,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贡献自己全部的气力。经常阅读有关教育战线上的先进事迹的书籍和报刊等,不断加强对当前新的教育领域的新动态。使自己在工作上有更大的精神动力。

学办主任侯德军同志发言:在工作中,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始终心怀学生,勤奋踏实,无私投入,不计较个人得失。教师是一门职业,我们既然选择了这项职业,就应当尽不犹豫地热爱它。师德是教师职业的灵魂,我们应把崇高师德内化为自觉价值寻求和行为取向,自尊自励、自警自省,以本身的模范行为成为学生的榜样,真正做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

刘伟斌同志最后进行了总结发言: 为了能更好了实践两会精神,发挥教师党员先进带头作用,在思想上,我们将继续不断加强思想政治修养锻炼。在日常的教学工作的同时,除了自觉学习重要思想和两会精神外,应计划经常阅读有关党建、党史及党员先进事迹的书籍和报刊等定期定量通过“学习强国”和“新时代e支部”APP进行学习,不断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对国家时事政治的了解和领悟。并融入自己的日常教学中,发挥艺术类院校教师党员的创作引领,带领同学、老师孵化更多符合社会主义价值观的短片创作内容。从而带领学生和其他教师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动画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

                                                                 2019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