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线上教学工作系列报道(二)--辅导员组织召开线上班会进行爱国主义主题教育

上传时间:2020-03-18

发布者:dhxy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党委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切实守护好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推进新学期学习有序开展,根据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网络育人、网络思想引领的功能,我院辅导员们纷纷把主题班会“搬”到网上,通过QQ群聊、“腾讯会议”等网络平台分别开展了主题为“众志成城抗疫情、踏实刻苦上网课” 线上班会。      

       辅导员从疫情防控知识、“停课不停学”线上课程、在家如何提高专业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等多个角度与同学们开展交流互动。

\

       学院领导也积极参与班会讨论并进行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斌参加了7名辅导员的线上班会,他在线上班会上强调:“面对疫情,党和国家用巨大的政治勇气,做出最正确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为全世界做出了榜样。通过世界各国应对疫情的表现和措施,更能体现出我们的制度优势,我们要为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国家感到自豪,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更要为生活在和平的国家而庆幸。所以我们要为国家的长治久安做出自己的贡献,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同学们应密切关注自身身体状况,做到一旦出现发烧咳嗽等情况,应合理医治并立即上报,务必做到少出门,勤洗手;同学们还应保持良好的心态,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切记不可对疫情太过恐慌,相信白衣天使,相信武汉,相信中国,我们一定会赢得最后的胜利!”

\

       在会议上辅导员还对于线上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再次强调,督促同学们应自主参与课堂学习,认真完成教学的安排,鼓励同学们积极在线上与老师交流,多思考多提问,课后做好复习预习工作,希望同学们调整好状态,不要因为在家就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另外,对于开学时间,会另行通知,切勿在通知发布之前购票,不能提前返校”。

       本次线上班会动画艺术学院学工系统工作人员全部参与,全体辅导员积极组织,共计3000多名学习参与此次线上班会,这次班会是辅导员在充分把握育人契机的同时,创新思政教育模式的重要表现,不仅有助于帮助学生上好线上课程,起到了引导学生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的积极作用,也有助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有序推进,为“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动画艺术学院

2020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