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党建工作系列报道 --“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学习篇2

上传时间:2022-09-19

发布者:dhxy

阅读:

   

根据学校党委安排部署关于喜迎二十大活动要求,动画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于2022年9月16日12:50分在腾讯会议举行线上学习,本次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许鑫主持,参加会议人员有动画艺术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刘伟斌,动画艺术学院全体教工党员。

许书记讲座的议题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首先她概括性地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基本情况,收录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重要著作。这两年多,正是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全球政治经济更加动荡不安的时候,中国发展的外部环境充满不稳定性不确定性。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习近平总书记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在带领党和人民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

其次从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四个方向解读,这四个问题的根本所在,中国之问——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无论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世界文明发展史上,还是在科学社会主义发展史上、马克思主义政党执政史上,都具有极为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卷中深刻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世界之问——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说:“人类命运共同体,顾名思义,就是每个民族、每个国家的前途命运都紧紧联系在一起,应该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努力把我们生于斯、长于斯的这个星球建成一个和睦的大家庭,把世界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人民之问——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品格,人民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为谁执政、为谁用权、为谁谋利是中国共产党人时刻都必须回答好的人民之问。第四卷中饱含深情的文字,鲜明回答了这个人民之问,对中国共产党人的人民立场、人民情怀作了坚定的宣示和饱满的表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爱民亲民安民惠民的真情实意。时代之问——在当前时代背景下,深化对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两种社会制度合作博弈、长期共存的认识,科学回答超越资本主义历史局限、赢得社会主义竞争优势的时代之问,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和共产党人必须勇敢担负的使命。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党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又有新的理解,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强大治理效能,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动画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

2022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