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第十二期党校培训第二次讨论会报道稿

上传时间:2017-11-02

发布者:dhxy

阅读:

2017年5月8日,动画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对第十二期党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划分小组,就演讲人杨翠萍《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专题讲座展开讨论。讨论内容为:

1.党员的权利与义务有哪几个方面?

2.通过观看影片《刘胡兰》你有哪些感受?

 影片《英雄儿女》都给了你哪些启示?

 你怎样结合实际向影片中的共产党学习?

 对本次所讨论的问题,动画艺术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深刻讨论,讨论后内容总结为:

1党员享有下列权利:
  (一)   参加党的有关会议,阅读党的有关文件,接受党的教育和培训。
  (二)   在党的会议上和党报党刊上,参加关于党的政策问题的讨论。
  (三)   对党的工作提出建议和倡议。
  (四)    在党的会议上有根据地批评党的任何组织和任何党员,向党负责地揭发、检举党的任何组织和任何党员违法乱纪的事实,要求处分违法乱纪的党员,要求罢免或撤换不称职的干部。
  (五)   行使表决权、选举权,有被选举权。
  (六)    在党组织讨论决定对党员的党纪处分或作出鉴定时,本人有权参加和进行申辩,其他党员可以为他作证和辩护。
  (七)    对党的决议和政策如有不同意见,在坚决执行的前提下,可以声明保留,并且可以把自己的意见向党的上级组织直至中央提出。
  (八)   向党的上级组织直至中央提出请求、申诉和控告,并要求有关组织给以负责的答复。
  党的任何一级组织直至中央都无权剥夺党员的上述权利。

党员必须履行下列义务:
  (一)  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
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二)  贯彻执行
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带头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带动群众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艰苦奋斗,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三)   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
  (四)  自觉遵守
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执行党的决定,服从组织分配,积极完成党的任务。
  (五)   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坚决反对一切派别组织和小集团活动,反对阳奉阴违的两面派行为和一切阴谋诡计。
  (六)  切实开展
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揭露和纠正工作中的缺点、错误,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
  (七)  
密切联系群众,向群众宣传党的主张,遇事同群众商量,及时向党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群众的正当利益。
  (八)  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提倡
共产主义道德,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在一切困难和危险的时刻挺身而出,英勇斗争,不怕牺牲。

\


2.看完电影后我深受感动。尤其是毛主席给刘胡兰的提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永远鼓舞着我们前进。也让我们世世代代都记住这

位小英雄,我也要想刘胡兰和革命烈士一样,要保卫好我们的祖国,

学习这为了国家,为了人民,敢于和敌人做斗争的精神。而我现在能

做的只有好好读书将来报效祖国,作为祖国的明天,我应该这样做,

也一定会这么做!

\


  看了《英雄儿女》后,我感到悲伤而激动,是的,他倒下了,但是无数向他一样的人民志愿军站起来了。 爷爷告诉我他六七岁的时候,正是抗美援朝的时候,黄继光、邱少云等英雄形象在他心中永远的站立。而王成和他们是多么类似啊,他虽然是电影人物,但是他却在  我心中站了起来,像所有的人民志愿军一样!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在这里,我想  起国歌中的一句“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像警钟一样敲响在我的耳边。如今,中华民族未必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但是,类似钓鱼岛事件这样的事在时刻提醒我  们每个人。想到这里,我心中明白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然而我在学习上缺乏坚强的毅力和持之以恒的精神,有时还特  别贪玩,碰到难题不能像英雄们那样千方百计的去解决,多么不应该啊!

要想将来更好的建设祖国就一定要确定一个远大的志向,树立和培育正确的理想观念,对祖国的未来充满希望,立志为祖国的未来充满希望,立志为祖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经过本次的讨论学习与交流,让入党积极分子更加充分的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加深对党的学习理解和认识,坚定了真正成为一名党员的目标,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态将会以更加优秀的姿态进行接下来党校培训的学习。同时,明确自己的身份,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

动画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

                                             2017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