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及红色观影座谈会

上传时间:2018-03-29

发布者:dhxy

阅读:

     2018年3月28日下午,动画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党团活动室召开十九大精神学习及红色观影座谈会,会议由动画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斌主持。

     一、首先由刘伟斌书记给全体教工党员做主题为“强化经济建设和坚定文化自信”的学习辅导。

    经济是基础,政治是上层建筑,二者相辅相成,所以国家要发展必须要强经济,贫穷不是社会主义。从十八大以来我国在各个领域取得的骄人成绩谈起,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分两个阶段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通过几个具体案例来说明经济战比直接打战争更有效,历史告诉我们弱国无外交,经济强大了国防不强大,在别人眼中就是一块肥肉。我国的国防越加强大,军队改革,军区改革,五大战区明确传递一个信号,中国要走和平崛起之路,但是我们随时准备打仗,并且要打胜仗。

    十九大报告指出: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实干兴邦,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文化输出是发现东方的题中之义。如果说发现东方是一种理念,那么文化输出就是一种实践。文化输出是一项涉及众多方面的国家文化工程,包括翻译、出版、影像制作与文化传播等在内的全方位、具体化、深度化的文化实践,因此,中国文化输出非一人事,而是全民族的事业,具有国家战略与文化政策重要意义。早在1921年,时任北京大学校长的蔡元培先生就提出了“文明输出”:“我们一方面注意西方文明的输入,一方面也应该注意将我国固有文明输出。” 文化输出绝对不是为了对抗,而恰恰是为了交流。通过电影市场的一系列数据进行对比说明,寻找差距。从世界学习中文热潮中认识到学习中文是为了和中国人做生意,赚中国人的钱。中国也还没有开始找对迅速正确推广中国文化的方式,但强经济必然带来强文化,我们需要的还是先发展自己的经济。然后中文的流传,也许就是基础和开端

\

    二、各位党员同志对学校党委组织的红色观影活动进行座谈。

    各位党员同志从不同角度对观影后的感受进行了发言,综合起来就是: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战争是残酷的,所以我们就更应该清醒的认识到稳定的发展环境多么重要;电影“红海行动”全程“燃点”,对我国尖端军事装备感到赞叹;以国家命运为担当的集体主义精神,才是我军战斗力最强大的精神;无论是作为弘扬我社会主义国家伟大历史进程以及国家形象的角度,还是普及英文的使用来讲,作为一部电影而言,英文字幕都是必不可少的存在,这是一个遗憾点;电影应该评级,血腥的场面不适合年幼的儿童观看;从制作水平上看,我国的特效制作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作为军嫂和红三代的同志更是感同身受。

\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会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努力拼搏,立德树人,为祖国的更加繁荣、美丽、强大奉献自己的力量!



动画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

2018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