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喜报:动画艺术学院“绘乡计划”社团喜获2019《GSVC全球社会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华赛区十二强

上传时间:2019-04-02

发布者:dhxy

阅读:

      

2019年3月4日, Globat Socia Venture Competmon大赛(简称ASVC大赛)大中华区总决赛,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际报告厅举行,来自吉林动画学院动画艺术学院的“绘乡社”以全国十二强的身份,带着他们的“绘乡计划”参加了总决赛,最终获得优胜奖,遗憾的与世界总决赛失之交臂。

本次GSVC大中华区赛事,报名参赛的队伍达400余支,收到项目计划书200余份,参赛团队来自港、澳、台、新加坡及大陆30多个省市。参赛团队来自于150多所海内外高校,如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最终,100支团队晋级区域赛。并且在来自国内外孵化器、社创企业、 联合国等多位导师的评审下,最终,12支团队晋级大中华区总决赛,吉林动画学院艺术学院的“绘乡社”挺进总决赛。

这是继“RPG 零式”社团,在2018 China Job cosplay超级联赛全国总决赛夺取总冠军后,吉林动画学院动画艺术学院社团建设再次取得优异成绩。吉林动画学院动画艺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社团建设,打造精品社团,积极引导和鼓励学生参加各类社团,发挥第二课堂作用,进行专业实践。学院现有专业社团5个,分别是黑箱社团、RPG零式社团、绘乡社、速写与激情社、软件社。大一大二学生参加各类专业社团和兴趣社团人数719人,占比达到43.8%。

“绘乡社”是吉林动画学院动画艺术学院学生成立的一个公益性质社团组织,社团成立于2018年4月,2018年8月正式注册。初创负责人陈如洁,成员包括冯宇、高燕琳、胡玉莹、吕洛卡、祝茹玉、王丹霞、王安琪、徐帅,社团成立后第一期共招纳45名社员,共为志愿者开展了20次专业培训课程,组织3次素质培训课程,并成功运营了“绘乡计划”公众号。社团主要为公益组织提供平面设计,视频制作,mg动画,新媒体运营等服务他们通过社群运营进行人才培养与吸纳,建立线上志愿者服务网络,进行公益传播与培训。他们关注三农领域,希望通过设计助力乡村振兴。至今已经合作了7个公益组织,提供十多次服务。主要有为“新大红苹果青年”设计环保回收箱并成功投入使用;为“北京三农学社”设计爱心作业本并投入使用;为“上海一荇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设计生态环保易拉宝并投入使用;为“杭州成人后天创伤的家”修改公益义卖手绢并投入使用;为自闭儿童义卖活动组织捐赠活动等。


 

\
 


\
 

\
 

\
        获奖情况: 

        2018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吉林省赛区铜奖

        GSVC全球社会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华赛区百强

        GSVC全球社会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华赛区十二强

        2019

        GSVC全球社会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华赛区优胜奖

        吉林省冰雪大赛二等奖

        全国首届广告大赛干城章嘉峰铜奖—kappa 障碍篇

        全国首届广告大赛干城章嘉峰铜奖—微店分手篇

        GSVC大赛

        (Globat Socia Venture Competmon)

        以下简称GSVC大赛

        1999年由美国伯克利大学哈斯商学院组织创立,这是由全球顶尖级商学院共同合作举办的真正意义、具有全球性、公益性的社会创新创业大赛。

        GSVC通过广泛地向学生以及商业团体普及创建社会型企业的意识,为创业者提供展示优秀商业策划机会。吸引大批投资者在此发掘可发展项目,支援并促进全球范围内成功的社会型企业的发展。GSVC大中华区赛事自2018年末启动至今,来自不 ,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身份的2000+"社创人"围绕公益创新进行了深刻的讨论以及多元化的畅想。

        本次GSVC大中华区赛事,报名参赛的队伍达400余支,收到项目计划书200余份,参赛团队来自港、澳、台、新加坡及大陆30多个省市。参赛团队来自于150多所海内外高校,如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最终,100支团队晋级区域赛。并且在来自国内外孵化器、社创企业、 联合国等多位导师的评审下,最终,12支团队晋级大中华区总决赛。


 

动画艺术学院

2019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