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学生工作系列报道-召开优秀毕业生与在校生座谈会

上传时间:2019-07-01

发布者:dhxy

阅读:

为了让在校生提前了解就业市场,了解企业需求,明确学习目标和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为将来高端就业打下良好基础,动画艺术学院于2019年6月19日在A329召开优秀毕业生与在校生座谈会,动画艺术学院副院长刘伟斌、就业办主任付莉、学工办主任侯德军、大四辅导员及大四优秀毕业生代表和部分在校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学工办主任侯德军主持。

首先,侯德军主任感谢大家能准时参加本次座谈会,并简单的阐述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等相关工作,也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能给在校的学生有个好的意见和建议,分享自己的就业经验和在校期的专业知识等。

\



然后是参会的优秀毕业生分别发表毕业感想。优秀毕业生代表们畅所欲言,结合大学的切身体会,交流了思想、学习、工作实践和生活等方面的感受。各位优秀毕业生指出,在校期间要多注重基础知识的学习,提高自己的审美能力和日常观察能力,业余时间要多学习课外知识,多创作自己的作品,并且要提高作品精细度;实习期间要把握住发展机遇,积累工作经验,在工作中不断丰富自己,提高自己;在大三甚至大二的时候就要确定自己将来要从事的行业,目标企业并为之努力,关注企业招聘安排并积极投寄简历;优秀毕业生们还详细介绍了企业给予他们的福利和待遇,对在校生给予激励。优秀毕业生们对学校四年来给予的教育和培养表示感谢,表示以后将继续心系母校,为母校发展骄傲自豪并贡献力量。同学们对学弟学妹们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强调要有自己明确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方向。

\



随后就业办主任付莉进行发言。付丽主任对在校生强调了基础知识、手绘能力和人物造型等方面的重要性,她希望同学们要增强自身的文艺素养和艺术审美能力,并且简单的向大家介绍了关于新媒体动画专业的发展前景。随后,他向毕业生代表们送上了最真诚的祝福,她表示,虽然已经毕业但学校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希望在以后的就业中不断地成长,不断地进步。

\



最后学院副院长刘伟斌进行总结发言。他希望在校学生能真正的听取学长们的意见和建议,注重基础知识的学习,要有自己明确的职业目标和发展方向,不能做“无头的苍蝇”,“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要随时提醒自己不断地去学习,不能甘于现状,付出就会有回报,不付出一定不会有回报。并提出殷切期望:要懂得感恩,感恩父母、感恩学校、感恩祖国,只有懂得感恩的人才会生活幸福;要常怀爱心真心,用爱心和真心对待社会、对待他人甚至对待竞争对手;要永远做一个学习者,“活到老学到老”,用不断的学习充实人生情感,提升人生境界;对自己要有清醒认识,既不要盲目自大也不要妄自菲薄,相信你们通过努力不会比在座的优秀毕业生们做得差,也希望你们毕业的时候能够代表优秀毕业生为学弟学妹们传授你们的经验。最后刘伟斌副院长祝福优秀毕业生们事业有成,永远与学校保持联系,有了成就及时与学院汇报,学院也会将他们的事迹发布到学院网站上,对学弟学妹们进行激励!



动画艺术学院

2019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