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学团工作系列报道---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

上传时间:2019-11-20

发布者:dhxy

阅读:

  为了增强学生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约束”能力,提升学生干部整体素质,加深各部门之间工作默契程度。20191110日,动画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同学们集体到达运动场,开展了特殊的一课--素质拓展。这是一次跨越部门的融合,是一次消除陌生的相约,从“你和我”到“我们”每一次的携手共进都在拉近彼此的距离,每一次的奋力拼搏都在加深彼此的感情。

第一个环节是“友情传递”,各组成员在随机打乱的情况下由排在第一位的同学向后做自我介绍并说出前一个的名字使之连贯。通过这个环节队友间相互认识、建立信任,建立了合作意识和团队意识。

第二个环节是“接力伞”,各部门选派三名选手同时向空中抛伞并向左并右迈一步接住前一人的伞,中间伞不可落地,每成功一轮增加一名成员,但伞不增加,直至全员加入。此环节不仅增加了我们每个部门之间的团结合作精神也锻炼了我们每个人的灵敏度。

\


第三个环节是“人体多米诺”,要求所有部门成员半蹲围成圈并前进25米,率先到达的部门获胜。在这个环节十分考验团队的默契程度,不少队伍在此过程中有队员摔倒,但最终在大家的认真思考并团结合作下,完成了这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验证了一句话:办法总比困难多。

最后一个环节是“50米折返接力”,每个部门选出八名成员参与,率先完成的队伍获胜。看似简单的任务,落实到整个团队去完成时就困难了,只有把自己的工作完成好,交接好,才是对整个团队的最大支持。

\


活动的最后,大家从刚开始的互不熟悉,到最后能意会每个队员的手势、眼神。生活中,没有一帆风顺的路,它也许正如这次素质拓展一样,充满挑战,充满艰辛,这次素质拓展让大家深刻体会到团队的力量是巨大的,成功属于团队的每一个成员。通过本次活动也提升了学生干部的组织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为下一步成为优良学风建设的先行者、倡导者和监督者打下了基础。

\



动画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9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