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深化校企合作、助推“双一流”建设,实现共赢发展---动漫游体系召开校企座谈会

上传时间:2019-11-25

发布者:dhxy

阅读:

    11月17日,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和吉林动画学院承办的2020届吉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洽谈月—文化创意产业类毕业生就业创业洽谈会在吉林动画学院隆重举行。招聘会期间,学校动漫游体系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九大报告”中加快高等院校一流学科建设,进一步全面深化学校“学研产一体化”的办学理念,促进实现人才培养与市场的衔接,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优秀人才,达到学校和企业共赢,动画、游戏、漫画、虚拟现实四个学院于2019年11月17日在图书馆会议室开展了动漫游体系校企座谈会,四个学院学院领导、系室负责人及20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交流。


\

    此次校企座谈会由游戏学院常务副院长葛莹莹主持,葛院长首先对莅临此次座谈会的各位领导、教师和企业代表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随后介绍了企业代表和要交流的内容及目的。动画、游戏、漫画、虚拟现实学院的各位院长分别向企业代表介绍了各学院的专业方向、教学成果、学生就业等情况,同时详细介绍了我校对于学生培养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和对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视,以及在专业知识领域方面取得的重大突出成果,在场的企业代表们对学校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各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表示出高度认可和支持。

    随后,葛院长邀请各参会企业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动漫游体系的企业代表积极发言交流、气氛热烈,在企业各代表发言环节期间,他们都表达了对学校师生的肯定,表示有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意向。针对本次座谈会主题内容,实现精准培养人才,明确行业对人才类型的需求,各企业代表也分享了各自对于市场和人才需求的见解,针对我校对学生的培养和课程安排也提出了一定的意见和建议。强调了培养学生绘画基本功的重要性,指出学生缺乏对市场的认识和对个人定位的不足,鼓励学校加强对学生实践工作项目能力的锻炼和培养。同时,企业代表表示可以在课程建设上、师资上给予帮助,也可以在项目和实验室上进行深度合作,让学生提前了解企业和市场,了解工作流程和最前沿软件,使学生在就业时更有竞争力。

\

    各学院对此也积极应对,表示日后会进一步提高市场敏锐度,及时制定契合时代发展的教学方案和教学模式;加大培养基本功扎实,引导学生个人创作要从大二开始就着手,多实践,培养具有创新创造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推动行业发展,实现学校与企业共赢。 

    通过本次座谈会会,各公司企业对我校动漫游体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学院也从企业的反馈上获取了对于专业发展、学生基本素养提升方面的一手信息,双方巩固了合作关系,推动了校企间更加深层次的人才培养发展互动,为未来学生培养和学生就业、校企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基础。



动画艺术学院

                                        2019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