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学生工作系列报道-2018级公寓网格化管理初见成效

上传时间:2019-12-09

发布者:dhxy

阅读: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管理,切实做好学生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动画艺术学院因地制宜创新学生工作管理机制,通过在学生公寓建立网格化管理与党建进公寓的思政工作相结合的模式,发挥学生骨干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建“工作全覆盖、管理精细化、服务全方位”的网格化服务管理新模式。

动画艺术学院2018级公寓管理针对7号、6号学生公寓开展实施,已运行1个月。男寝7222、7334,女寝6260作为标准寝室进行整改,作为标准寝室样板间,切实有效地提升了公寓服务水平,加强了公寓基础建设。

\

主要内容是结合2018级学生公寓楼分布实际情况,以所在的公寓为基础,按就近、分类、便捷、高效的原则,将学生公寓内划分为若干个网格,设置网格长、楼层长、寝室长,并由专人负责网格内的设备设施的维保、维修信息反馈、人员在寝检查、卫生督促、违纪管理等工作。

网格化管理运行之初,2018级公寓管理工作组精心为学生干部和骨干组建的志愿服务队成员准备了3节系统的培训课程,包括公寓日常安全管理,数据信息统筹、突发事件应急事项等培训。对培训合格的网格化志愿者现场授予网格长资质,持证上岗。通过系统的学习与实践操作,网格长有能力保证每日的公寓学生日常管理和信息反馈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进入试运行阶段后,2018级工作组将公寓管理工作具体落实到人,以每个楼层为单位,明确负责人工作内容,将每晚的学生归寝核查结果以及上报维修反馈信息以表格化形式记录,以备随时查阅,实现了对学生公寓生活的动态跟踪,实现了学生公寓管理问题“事不过夜”,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进一步优化了学生公寓服务和管理功能。

\


推行网格化管理模式以来,收效明显,将过去被动应对问题的管理模式转变为主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改变原来的公寓 管理模式,转变为一整套规范统一的管理标准和流程,从而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2018级工作组将按照“试点先行,分步实施,逐步完善”的思路,逐步建立起“精细化管理、多元化参与、科学化配置、规范化运行”的学生公寓网格化管理工作格局,以提升学院整个学生公寓管理与服务的精细化、科学化水平,努力营造温馨、舒适的公寓环境。


动画艺术学院学工办

2019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