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学团工作系列报道-青春助力 有爱同行

上传时间:2020-04-30

发布者:dhxy

阅读:

近期我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得到了有效遏制,但是从境外输入的感染患者数量及无症状感染者的出现,提醒着我们这场“防疫战”并没有真正结束,面对疫情不能麻痹大意,仍然需要提高警惕。

在这防疫关键时期,动画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于2020年4月24日下午,组织18级和19级的同学,在每个班开展了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线上活动,旨在宣传科学防疫、掌握卫生知识,提高群众自我保健,树立良好的卫生习惯,早日战胜疫情。

该次主题团日活动兼顾了仪式教育、故事分享、文化活动等内容,并通过直播或录播的形式在学院范围内进行广泛宣传。

一、‘疫’战到底

首先向大家讲解了这次团日活动主要内容,带大家学习了抗击疫情的青春精神,并及时传达学校对于疫情防控的各类文件相关精神,引导大家正确认识疫情,宣传防疫知识、传达防疫信息、遵守纪律、服从学校的防控工作安排,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并给结合国家在疫情期间所做的工作,中外对比,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同学们感同身受。

二、线上大会

用PPT演示开展线上会议,主要进行了防护知识、明辨谣言两大板块的内容,宣传了有关新冠病毒的知识、提高大家对防疫卫生的认知与了解,并引导大家学会辨识有关疫情谣言,积极了解疫情相关动态,争取做到少出门、不聚会、勤洗手、戴口罩。带领广大青年学生践行承诺,严格遵守当地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倡导听从学校安排部署,彰显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三、观看防疫宣传视频学习“七步洗手法”

从央视新闻上选取有关防控疫情的、形象生动的宣传视频,其中包括“七步洗手法”等严谨的清洁步骤,供同学们学习、分享。同时大家通过全球疫情发展和中国疫情防控成果对比,也为生为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坚信团结就是力量,身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员,我们必将坚持和拥护党的领导,永远跟党走。

同过本次线上活动,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认真学习下,取得很好地效果。大家深刻意识到“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的内涵及深刻意义,并发自内心的为中国加油,为世界加油。我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我们坚信在党的正确领导和人民的不懈努力下,终会取得战役的最后胜利!                                               

 

   动画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0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