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学生工作系列报道--到西部奋斗,让青春出彩

上传时间:2020-07-16

发布者:dhxy

阅读: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国家一项重大人才工程。西部计划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为西部地方进一步发展助力。事实上,西部计划15年来,它如同一场庞大的青春接力赛,数以万计的年轻人加入其中。年轻的志愿者们以青春灌溉的西部,已开始绿树成荫。他们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和青春理想,辛勤奉献,为西部计划尽一份绵薄之力。

       我院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伟大号召,进一步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严格的层层筛选后,为西部计划招募到了一批优秀的青年志愿者,罗辑同学就是其中一位代表。

\

      

       罗辑是吉林动画学院动画艺术学院2020届应届毕业生,学习动画三维模型专业,家住湖北。今年的疫情爆发,湖北更是疫情之重,不同的职业都在尽力维护正常的生活运行,尤其医生、护士、警察等都是身负重任、冲在前线的。各地紧急响应,迅速布防,精准排查,每日上报。每一个人都尽力而为,不添麻烦,不拖后腿。而作为学生,在家安全自我隔离是这种大环境下的一种自觉。在问起为什么考虑去支援西部参加西部计划时,他说,疫情虽然长时间在家,但他身边许多朋友从事护士工作,所以她们一直在湖北抗疫的最前线奋战。她们投身于这一场战役,没日没夜,精神紧绷,抛去过年的喜悦,抛去家中的父母孩子,抛去思念的爱人。她们团结有力的堵住了病毒深入中国的路。他的高中同桌也被分配到发热门诊,与她们共战。长期在家每日对着电视焦急的状态就宛如蓄力,默默积攒了他迫切为祖国贡献、回报社会的欲望。在疫情中,或许他无法争分夺秒,只能静待安宁。但在西部计划中,他可以马力全开,跟进西部地区的发展,所以,在3月份突然看见西部计划的宣传,他毅然选择了参加。                                    

\


       既然选择了支援西部,那么将要面对的困难一定是有的。他认为,就现在而言,近在眼前的困难是将面对一个比较陌生的环境。而工作上的问题来说,并不是个人英雄主义式的单打独斗,应该积极地融入地方组织,灵活运用方法论来解决工作上的问题,要成为地方体系中稳定运作的一枚齿轮。他说,不可否认的是,每个人都拥有个人最独特的闪光点,但是这些才能更应该运用在为组织、社会、生活添光增彩上。团队合作,团结一致才是大家面对困难的最大的底气。这就是他面对困难的解决方案。

      西部计划的服务地区范围广,志愿者签约服务期也具有一定的灵活性,首次签约期可在1年或3年。西部计划实施以来,综合成效明显,离不了年轻的志愿者们的敢于奉献。

       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的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今天,青春是用来奋斗明天,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这将是漫漫人生中的一个选择,一段经历,一次无悔的人生。

       希望罗辑同学在西部志愿服务中踏实工作、锐意进取,让青春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同时我院鼓励更多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期待更多大学生以平凡的身份投身不平凡的事业中。

                       

动画艺术学院学工办

2020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