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学团工作系列报道-举办大一新生“庆中秋晚会”

上传时间:2020-10-05

发布者:dhxy

阅读:

       国庆、中秋,两大佳节的闲逸时光刚刚开始,动画艺术学院的学子却已经热闹了起来!  

\

       师生联谊 欢庆假期

       又是一年秋风送爽时,又是一轮花好月圆夜。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1周年,及欢庆中秋佳节,丰富校园生活,9月30日,动画艺术学院师生欢聚一堂共庆佳节,举办大一新生中秋晚会,这对于假期不能回乡的同学和老师,学院带来了家的温馨和欢乐。

\

       精心策划 筹备“惊喜”

      2020级年级组组长、辅导员刘微老师,辅导员钱星宇、王妍在学院领导统筹下,为动画艺术学院的大一同学们精心筹划中秋晚会。首先,刘微老师向大一新生表示亲切的问候,并对他们结束军训生活成长起来表示祝贺,随后亲自给新生们发放中秋月饼。因为新生同学们过节不能回家,而且这也是他们第一次离开家,在外度过的第一个中秋节。学院希望通过这样一种方式,让他们即使不在家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感受到满满的爱,让他们找到归属感,也希望他们在吉动开心的学习和生活。能和同学们一同度过中秋节,对所有师生都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

       在学校下发关于中秋晚会的通知后,许多学生都积极准备节目,有的同学甚至会在宿舍通宵排演,参与积极性非常高。动画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们也积极参与,出谋划策,推荐主持人,积极参加演出。正是他们的精心策划、专业的精神和敬业的态度保证了本次活动能够顺利开展。

\

       活动开始前一个小时,为了中秋晚会能够顺利举行,动画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及热心的同学们到达现场,立马着手准备工作。吹气球、摆气球、摆月饼、搬桌子、调试音响和大屏幕、写桌牌及为没来的同学们安排位置 ……欢快的氛围已悄然响起前奏。

\
 

       说到才艺表演。对于我们动画艺术学院的学生来说,可以说是手到擒来。唱歌跳舞、小品相声,全国各地来的同学都各显神通。没有表演的同学,也 地积极参与,为表演的同学送上热烈的掌声。整场联欢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充分展现了吉动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时代气息。

       凝聚情谊 一往前行

       经历了维持十多天的军训,大家携手同行、并肩作战 ,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增加在校学习的兴趣,体验轻松愉快的趣味活动,了解节日的渊源、形成,了解其中所承载的中国所独有的文化内涵。在学校体验中秋庆团圆、送祝福、送亲情的意义;让大家感受到我们是一个大家庭,这就是我们的中秋晚会。

\

       中秋节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至明清时,已成为与春节齐名的中国传统节日之一。自2008年起中秋节被列为国家法定节假日,2006年5月20日,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

       在吉动,庆祝中秋佳节已经成为一项传统,活动在丰富师生业余生活的同时,还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让学生们感受到吉动家庭的温暖的同时,而且还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这成为了无数吉动学子挥之不去的美好回忆!

动画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0年10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