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就业工作系列报道---毕业生就业帮扶在行动

上传时间:2020-10-07

发布者:dhxy

阅读:

       教育是民生之首,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也是国家“六保”和“六稳”工作之首。近日,为增强2021届学生就业能力、提高就业层次、补齐就业短板、减轻就业压力,动画艺术学院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精准帮扶行动。2020年10月4日,由我院举办以“如何精准就业”为主题的2021届全体毕业生大会。本次会议邀请了我院刘伟斌副院长以及学工办副主任、毕业生辅导员郝志楠老师与即将毕业的2017级学生面对面分享交流。激励学生们直面就业压力,科学规划职业生涯,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同时满足大家对就业岗位的需求。

\

       会议现场,刘伟斌副院长以《增强自我效能感,提高就业能力》为主题,通过具体案例、互动引导等方式,为同学们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辅导。他说,进行生涯规划首先要进行自我探索,了解内在世界;此外要进行环境探索,了解工作世界的需求与机会;最后在进行行动抉择时,要将自己放在最恰当的位置,找到生涯的时空存在感。而后通过讲述真实示例,将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学生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用知识摆脱贫困,改变命运。

\

       17级辅导员郝志楠老师在会议上说到:疫情给我国发展造成了较大冲击和影响,但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同时向大家分享了本月即将在我校举办校园招聘会的情况,介绍了邀请企业的相关情况。令人欣喜的是,虽然部分岗位招聘规模有所收缩,但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中国经济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日益增长,正孕育出不少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岗位。同学们作为求职创业的主体,自身的努力、就业理念的转变也至关重要。求职,最终比拼的是综合实力。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明确目标、加强学习,注重积累实习经验、提升就业能力,切勿眼高手低,寻找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才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找到理想的工作。

       除交流会外,对于就业困难的学生,17级辅导员郝志楠老师、郝迪老师、都业瀛老师,也对此类约20名学生进行了单独详细的谈话。通过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就业意愿,摸清底数,健全数据库,有针对性地制定方案,确保帮扶工作精准有效。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聚焦精准帮扶毕业生群体就业,面对困难,各部门集聚众智、凝聚合力,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努力优化就业服务,助力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在多项政策推动下,确保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卓有成效地推进。

动画艺术学院

2020年10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