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学团工作系列报道-“抗疫新青年”辩论赛开幕仪式

上传时间:2020-10-14

发布者:dhxy

阅读:

      2020年抗疫之战在全国打响,广大青年不畏艰难,与疫情艰苦斗争,战“疫”中的飒爽英姿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蓬勃的力量和勇于承担的责任心。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加强对我院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动画艺术学院于2020年10月10日举办了以“抗疫新青年”为主题的辩论赛开幕仪式。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传达青年要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勇担大任,成为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的精神思想,同时开阔自身视野,提高思辨能力,引导学生关注社会,促进综合素质的提高,展现在校学子的青春风采。

   

\

       此次会议由动画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李奇翰主持,学习部副部长叶浩楠进行比赛规则讲解。李奇翰在会议上讲到:辩论赛不仅仅展现的是个人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组织能力,在辩论中团队的合作更加至关重要,团队凝聚力是决定比赛是否取胜的关键因素,辩论应当始终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辩论中需尊重评委及对方辩手,可以使用道具、图表和物品作为辅助手段以强化自己的陈辞。最后他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希望同学们赛出水平,取得佳绩!

\

      会议上动画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叶浩楠对此次辩论会整体比赛规则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本次辩论会共分为四轮,比赛实行淘汰制,车轮战的形式,通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决定获胜者,双方辩手需在规定时间内依次发言,通过立论、驳立论、质辩以及自由辩论四个环节进行比赛。希望同学们知行思辨,以辩会友!    

\

       通过此次辩论赛开幕仪式,相信各代表队都能在比赛中展现出动画学子的言语风采,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扬起思辨之风,用心去深度领悟辩论的魅力,最后祝愿辩论赛圆满举办,愿每位学子都能辩出精彩,论出韶华不负!

动画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0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