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学院学生工作系列报道--优秀校友成长分享会

上传时间:2020-10-19

发布者:dhxy

阅读:

       值此吉林动画学院成立20周年之际,动画艺术学院邀请广大校友返校参加学校校友大会,广大校友积极参与,因为各种原因不能返校的校友也通过不同形式送来祝福。2020年10月16日下午,动画艺术学院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举行优秀校友成长分享会,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明明、院长助理李潇雨、学工办主任赵晓萌、各系室负责人、返校校友代表以及部分在校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此次会议由学工办主任赵晓萌主持。

\

       首先,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明明代表动画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位校友表示衷心的问候。接着,赵明明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近几年来吉林动画学院和动画艺术学院的发展情况。她表示,吉林动画学院作为国家动画教学研究基地和国家动画产业基地,我们一直都在秉持着“自尊、自强、创新、创造”的校训精神,在近几年获得了中国最佳的动漫教育机构、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实施单位,今年我们还获批了中国动画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基地,并且我们一直遵循着“学理论,重实践”的思想,强化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强化艺术创作,进一步推进工业化动画流程平台的建设和发展。同时,也希望校友们能积极的与学校对接,共同携手,为母校的建设添砖加瓦,使我们的母校吉林动画学院发展壮大!

\

       随后,在座的各位校友分别发言,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成功因素。2006届毕业生梁洪嘉分享了自己毕业以来的工作经历,他讲到,在毕业后选择了留校工作,自己创业后校长、董事长郑立国先生给予了他很大的帮助,让他在创业的道路上一直走到现在。他希望能跟母校建立一个深入合作的机会,也希望有机会能与在做的各位交流与学习,争取有业务上的合作;毕业后投身于公务员岗位的2014届毕业生施力豪讲到,这次决定回母校是为了想回来看看母校的发展情况,看看老师、同学,能再次感受一下回到“家”的感觉,即使最后没有从事动画专业,但在学校所学到的知识对他来说都是受益匪浅的。随后,其他的校友纷纷表示了自己对母校的思念,汇报了毕业后的就业、创业经历。他们希望母校能够发展的越来越好,也希望有机会能与母校交流合作。

\

        紧接着,各位留校校友表示,吉林动画学院现在的基础教学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都在不断的努力和进步,也希望校友们能把吉动精神能够一直发扬下去,不管在哪个专业领域,都要心系母校,齐心合力,让吉林动画学院前进的更快、更远、更稳!

\

       学工办主任赵晓萌对在座各位的发言表示了感谢,她讲到,自己也是吉林动画学院的毕业生,她能感受到毕业生再次回到母校的激动之情,希望大家能够同母校保持联系,也希望大家能够常回家看看,关注母校的发展情况,也希望我们的母校能够发展的越来越好。

       最后参会的返校校友、留校校友和在校生代表进行了自由交流与沟通。

       无论我们的校友是企业的高管、自己创业的老板或是政府的精英,他们都是我们引以为傲的吉动学子,都是吉林动画学院的孩子。今天,他们以学长学姐的身份回到吉动,真诚地分享他们毕业后的宝贵经历,解答学弟学林在专业与就业方面的疑惑,感谢我们的吉动校友。让我们共同祝愿吉林动画学院能够越走越远,也希望各位毕业生发展的越来越好!

                                                   

动画艺术学院

                                                  2020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