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学生工作系列报道 —“清明节”安全教育会议

上传时间:2021-04-02

发布者:dhxy

阅读:

2021年4月1日,针对清明假期安全出行开展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动画艺术学院19级辅导员在A329教室组织大二班委会成员进行安全教育部署工作。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缅怀先人,祭祀祖先的传统节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动画艺术学院针对“清明节”祭祀交通,防火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等问题组织进行了安全教育会议。

 

会议开始后,由辅导员简要介绍了关于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一是防火安全:扫墓时要安全用火,不玩火、 不乱放火,做好防火措施。提倡进行文明拜祭,用鲜花、 水果等环保的方式拜祭先人;二是交通安全:清明放假期间人员流动性较大,应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防疫规则。乘车时,要密切关注车况等问题;三是防传染病:春季是多种传染病流行的季节,同学们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锻炼,预防传染病,不暴饮暴食,预防食物中毒;四是自身安全防范: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范能力、自救能力和辨别是非的能力,防止受骗上当。

接下来,通过实际案例的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内及周边存在的一些清明期间的安全隐患和校园安全常识,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并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的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

之后让同学们通过自我思考,自我剖析,结合自身经历,以及针对这些我们应该采取的措施,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从而达到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同时要求班委会成员回去后要组织班级同学进行安全教育和讨论。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安全教育主题会议的召开,让同学们意识到自己的安全防范能力严重不足,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体会到了生命的可贵,希望此次的安全教育,能对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有所帮助。

 

 

 

动画艺术学院大二年级组

                                    2020年4月2日